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湖南鼓励和支持引进“制造业+互联网”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9:33: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湖南鼓励和支持引进“制造业+互联网”高层次人才

  记者16日在湖南省工业互联网发展通气会上获悉,该省将充分利用现有人才引进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引进工业互联网和“制造业+互联网”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兴起,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咨询公司埃森哲预测,2020年全球工业互联网领域投资规模将超过5000亿美元。

  目前,湖南已形成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示范试点,近两年来进入工信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相关试点示范企业26家,进入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22家。

  湖南省工业互联网发展通气会。唐小晴摄

  由三一集团投资孵化的“树根互联”所打造的中国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根云”,运用新兴的数字技术,针对解决中国制造业企业在物联网信息化建设中遭遇的资金不足、技术匮乏等痛点,为客户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目前,‘根云’平台覆盖了30多个细分行业,包括纺织机械、发电机组、农用机械、数据机床、3D打印等,且正逐步向700多个行业拓展。”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树根互联CEO贺东东介绍。

  众多企业从“云”中尝到了甜头。湖南浏阳市某烟花集团有限公司在建立网络化管理系统后,库存直线下降。“以前产值4000万元到5000万元(人民币,下同)时,库存50多吨,现在产值是以前的10倍,而库存已下降到15吨。”该公司负责人说。

  “工业互联网还推动了湖南龙头企业战略转型、企业内部的管理创新,催生了制造业模式变革。”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说,借助工业互联网,湖南一些传统产业衍生出新兴业态。

  在世界著名的花炮之乡湖南浏阳市,当地一批烟花企业利用物联网技术,将烟花燃放与创意表演相结合形成了“烟花秀”,发展成数字烟花产业。目前,该市烟花占中国大型焰火燃放市场85%份额。

  目前,湖南已出台10条政策措施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包括培育行业性、区域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智慧产业集群”“智慧园区”。

  “对建设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示范项目,给予不超过项目投资20%、金额不超过500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熊琛表示,湖南将设立工业互联网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推动成立工业互联网联盟和企业首席信息官联盟,强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领军人才队伍建设。

  当日,湖南还发布了2019年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计划,共18个,包括智轨云轨道交通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大数据的制造业精益管控平台和轨道交通车载设备在线监测及健康管理云平台等。(记者 唐小晴)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