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俄美就中导条约磋商 普京:不希望进行军备竞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08:13: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俄美就中导条约磋商 普京:不希望进行军备竞赛

  俄美15日在日内瓦就《中导条约》举行磋商。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在会晤后称,俄方在会谈中对美方表示愿意提高9М729导弹问题的透明度,而美方也应对俄罗斯的关切做出回应。

  里亚布科夫说:“俄方借此会晤之际向美方提出了一系列增加9М729导弹问题透明度的具体措施,俄罗斯认为,这将完全消除美方认为这种导弹不符合《中导条约》要求的任何怀疑和假设。”

  里亚布科夫指出,只有在美国针对俄方关切做出对等回应的情况下,俄罗斯才会提高9М729导弹问题透明度。里亚布科夫指出,美方没准备就其他问题进行具体对话,在会晤中仅试图讨论9М729导弹问题。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记者 王修君 摄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表示,俄罗斯是负责任和理智的国家,不希望进行新的军备竞赛,俄在2018年12月向美国提出了一系列旨在保留《中导条约》的具体建议。

  里亚布科夫长称,只要美国还没有正式通知退出《中导条约》,那么俄罗斯就将继续努力维护这一战略平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18年12月4日表示,如果俄罗斯不恢复遵守《中导条约》,美国将在60天后暂停履行条约义务。美国认为,俄罗斯9М729 (SSC-8)巡航导弹的射程违反《中导条约》。负责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美国副国务卿汤普森12月6日表示,华盛顿呼吁俄罗斯销毁该型号导弹,或者对其进行改造,以避免其射程违反条约。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美国打算退出《中导条约》,指责俄罗斯违反该条约,并称美国需要发展该条约所限制的武器。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莫斯科希望美国就此给出更详细的解释,并指出,《中导条约》破裂将迫使俄罗斯为保障自身安全采取措施。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基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俄美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