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违规闹剧伤害马拉松文化 田协整治乱象连出重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5:10: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违规闹剧伤害马拉松文化 田协整治乱象连出重手

  中国田径协会14日公布对2019厦门马拉松赛中出现违规行为的追加处罚通知,涉事5人两年内禁止参加中国田径协会所有认证赛事。就在半个月前,田协下发对多起马拉松违规事件处理情况的通报,为整治乱象连出重手。

  田协14日通知称,经查在1月6日举行的2019建发厦门马拉松赛中,发生了参赛号J29739胡昕和参赛号D00190刘海青因私自转让号码布、徐佚豪和褚迎君因使用他人号码布参赛、文盛勇因使用非赛事号码布进入赛道参赛的违规行为。

  资料图:选手在马拉松比赛中 杨艳敏 摄

  此前厦门马拉松组委会已取消上述5人的成绩和排名,并终身禁止参加厦门马拉松组委会举办的各项赛事。在此基础上,中国田径协会作出追加处罚,以上5人两年内禁止参加中国田径协会所有认证赛事,处罚时间自2019年1月6日起、至2021年1月5日止。

  为彻底杜绝替跑事件,各大马拉松组委会也采取了各种办法,像去年的北京马拉松就引入了防作弊手环。在各方加强管理的背景下,国内马拉松的替跑事件已不像2017年那样甚嚣尘上。然而新年伊始,中国田协不得不又就此开出罚单。

  工作人员赛后拉拽选手 视频截图

  而就在半个月前,田协下发对多起马拉松违规事件处理情况的通报,包括苏州(太湖)马拉松 “递送国旗”、南宁国际马拉松“拉拽冲线冠军运动员”、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 “抄近道”等。

  其中苏州(太湖)马拉松、南宁国际马拉松、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组委会被取消2018年度田协马拉松赛事等级评定资格,并需于1月31日前递交书面整改报告;涉事运营方也被警告,同样需递交书面整改报告。

  “马拉松热”背后,中国的马拉松文化还刚刚起步。中新网记者 李霈韵 摄

  替跑、抄近路、拉拽选手,国内马拉松运动虽如火如荼,但这些闹剧正在伤害其文化根基。田协为整治乱象连出重手,也是希望推动中国马拉松运动健康、有序发展。

  田协强调,马拉松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依旧处于成长阶段,应珍惜中国马拉松来之不易的健康环境。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