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英政府通知民众提前换欧盟驾照 以免脱欧后行不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5日 15:05: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英政府通知民众提前换欧盟驾照 以免脱欧后行不通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英国政府表示,英国3月29日若无协议脱欧,住在欧盟其他国家的英国人如未提前换领欧盟驾照,未来可能需要在当地重新考试并通过后才能上路。

  报道称,英国交通部14日发布通告称,“在没有达成脱欧协议的情况下脱欧,英国公民可能必须通过居住国的驾驶考试,才能上路”。交通部还警告称,随着正式脱欧时间日益临近,处理换发驾照的程序可能被拖延。

  据悉,目前英国驾照持有人不需要申请国际驾照,即可在所有欧盟及欧洲经济区国家上路。

  而据英国政府说法,若无协议脱欧成真,爱尔兰将是英国人唯一不需要申领额外证件还能继续在该国行驶的欧盟国家。

  报道称,若英国无协议脱欧,到欧盟国家的短期旅客可能需要返回英国,在邮局办理相关文书作业,而且可能需要三种不同类型的国际驾照(IDP)。

  据报道,目前,英国民众可以从汽车协会(AA)或皇家汽车俱乐部(RAC)申领现有的国际驾照,分别为1949年公约版和1926年公约版。

  消息称,对于已经批准1968年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的国家,英国将开始发放第三种国际驾照。目前,大多数欧盟成员国都要求这种驾照。

  据悉,第三种类型的国际驾照费用为5.5英镑,目前可网络申请,1月底之后只能在英国邮局取得。

  汽车协会称此情况相当混乱。汽车协会主席埃蒙德•金 (Edmund King)表示:“我们有成千上万的人移居国外,其中许多人是老年人,若无协议脱欧,他们可不会喜欢必须在不同国家、以不同语言重考驾照。”

  英国交通部证实,英国脱欧后,在英国居住长达3年的其他欧盟国家公民可以继续使用欧盟驾照,也可以申领英国驾照。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