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土耳其抓捕上百人 疑似关联“居伦恐怖组织”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3日 09:16:4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土耳其抓捕上百人 疑似关联“居伦恐怖组织”

  土耳其检察机关11日对102名疑似关联“费特胡拉·居伦恐怖组织”的人签发逮捕令,安全部队随即着手抓捕。

  伊斯坦布尔总检察长办公室对50人签发逮捕令,指认他们经由公用电话联络“费特胡拉·居伦恐怖组织”成员。这些嫌疑人包括6名军人和44名原军校学生。

  土耳其南部阿达纳省检察机构以相同理由对52人签发逮捕令,包括42名现役军人。

  土耳其军方和警方当天在20个省发起联合行动,抓捕上述102人。

  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251人死亡,近2200人受伤。土耳其政府认定政变主谋是居住在美国的宗教人士居伦,继而逮捕大批据信与居伦有关联的人。居伦否认参与谋划未遂政变。

  路透社报道,未遂政变发生以来,土耳其已拘禁超过7.7万人,解除或暂停大约15万公务员、军人和其他公共部门人员的职务。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11日晚些时候以司法机关一名人员为消息源报道,安全部队在另一项跨18省行动中抓获18名疑似关联“费特胡拉·居伦恐怖组织”的人。

  这名要求不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说,落网嫌疑人包括12名现役军人,涉嫌联络“费特胡拉·居伦恐怖组织”成员。

  土耳其政府指认“费特胡拉·居伦恐怖组织”长期渗透土耳其军方、警方和司法机关,谋求推翻政府。(记者 吴宝澍)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