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第32届晚报杯在拉萨落幕 王琛间隔8届再度夺冠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2日 16:04:10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分享至:

  原标题:第32届晚报杯在拉萨落幕 王琛间隔8届再度夺冠    

  1月11日,拉萨净土第32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在拉萨落幕。王琛以12胜1负的傲人成绩夺冠,间隔8届后再度问鼎。闭幕式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肯定了晚报杯为业余围棋发展做出的贡献,“此次拉萨承办的晚报杯规格高、水平高、层次高,西藏这块围棋热土将来在群众普及上大有可为。”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刘伯清(左一)、人民日报西藏分社社长邓建胜(左五)、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右四)为获得年龄奖的运动员颁奖。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左二)为获得团体前三名的代表队代表颁奖,新民晚报队已第十八次夺得晚报杯团体桂冠,吕国梁(右一)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根据裁判组公布的最终名次,于清泉、瞿鸣、赵炎、花畅和赵斐分列个人第2名至第6名,12日上午晚报杯个人前六名将分别先手挑战职业高手谢尔豪、谢科、赵晨宇、孟泰龄、李维清和李轩豪。团体名次方面,新民晚报上海清一队、厦门晚报观音山队和辽沈晚报铁岭黔茅队位列三甲,东道主拉萨净土队排名第13位,较往届名次有大幅提升。在此次晚报杯设置的50岁以上组中,孙宜国、龙霖、蔡恒分获前三;40岁以上组周叶蕾、王存、冯勇分获前三,少儿组王若宇、段博尧、修昱瑾,女子组李小溪、郑璐、修昱瑾分获前三。其中拉萨晚报队的修昱瑾凭借其出色发挥两次获奖,少儿组冠军王若宇在最后一轮战胜业余天王马天放爆出了一大冷门。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

  此次晚报杯不仅是2019年第一项大规模的业余围棋赛事,也是拉萨“体育+文化+旅游”的又一实践,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拉萨著名景点为广大参赛棋手所喜爱,拉萨友好热情的办赛风格也赢得了各方称赞。据悉,下届晚报杯将移师湖南株洲举办。

  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左二)为女子组冠军李小溪(右一)、亚军郑璐(右二)和季军修昱瑾(左一)颁奖。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左二)为冠军王琛(右一)、亚军于清泉(右二)和季军瞿鸣(左一)颁奖。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强,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曲达,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刘伯清,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人民日报西藏分社社长邓建胜,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拉萨棋院名誉院长曹大元,中国体育记者协会晚报分会会长、北京晚报编委袁虹衡,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竞赛部副主任王平,国家围棋队竞赛主管马林,株洲晚报编委黄亚陵,裁判长金同实和晚报杯形象大使陈盈等出席了闭幕式。

  本届晚报杯的会旗交接肯定了拉萨市体育局、拉萨棋院持之以恒的辛勤付出。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