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与玉兔二号有关的这六个问题,你都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2日 08:42:49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与玉兔二号有关的这六个问题,你都知道吗?

  11日,嫦娥四号着陆器与玉兔二号巡视器正常工作,在“鹊桥”中继星支持下顺利完成互拍,地面接收图像清晰完好,中外科学载荷工作正常,探测数据有效下传,搭载科学实验项目顺利开展,达到工程既定目标,标志着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

  下面这六个问题,能让你更加了解嫦娥四号任务和玉兔二号。

  问:玉兔二号能跑多快?

  答:玉兔二号可驶过20厘米高的石头,最快每小时走200米。

  问:玉兔二号体重多少?

  答:重135公斤,是史上最轻的月球车。

  问:玉兔二号能工作多久?

  答:设计寿命为3个月。

  问:玉兔二号目前面临哪些挑战?

  答:位于月球南极-艾特肯盆地冯·卡门撞击坑内的嫦娥四号传回的图像显示,人类首个在月球背面软着陆的探测器周围遍布大大小小的环形坑,对玉兔二号未来的行走探测,带来很大挑战。

  问:玉兔二号与大哥“玉兔”有何不同?

  答:玉兔二号身体更健壮,应付困难的能力更强。如果将它比喻成一个孩子,虽然外表没有太大变化,但它更成熟了,内功更强了。

  问:谁给玉兔二号起的名儿?

  答: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结果于1月3日揭晓,月球车命名为“玉兔二号”。

  2018年8月15日月球车征名活动启动后,海内外民众积极参与,逐梦、光明、玉兔二号、探索、征途、精灵、无畏、望舒、行者、金兔等10个名称入围,在网络投票基础上,评委进行了终审评审,“玉兔二号”最终以最高分入选。 (记者 兰恭来)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