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约旦两连胜提前出线 泰国重燃晋级希望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08:24: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约旦两连胜提前出线 泰国重燃晋级希望

  亚洲无弱旅,“鱼腩”在崛起。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次轮的首日征战似乎再次印证了这个道理。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开赛以来不断爆冷,揭幕战上东道主阿联酋面对实力远不己的巴林队,居然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仅凭借第81分钟的一粒点球艰难扳平;随后卫冕冠军澳大利亚0:1不敌约旦,印度4:1大胜泰国,曾经的亚洲杯冠军伊拉克也仅以3:2险胜越南……

  首轮1:0爆冷击败澳大利亚后,约旦队10日次轮又以2:0拿下叙利亚。比赛第27分钟,约旦队就在一次运动战中进球,第43分钟又一次战术角球破门,凭借上半场的两粒进球,约旦队以2:0完胜叙利亚,收获两连胜。

  本届亚洲杯首次扩军至24支球队,小组前两名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均可出线。目前约旦队两战全胜积6分,叙利亚两战过后积1分,B组尚未进行次轮的澳大利亚和巴勒斯坦分别积0分和1分,无论两者战绩如何,约旦已经确保进入小组前两名。 

  要知道,世界排名第109位的约旦队仅是本届亚洲杯第四档球队,如今两战全胜、不失一球的约旦却成为本届亚洲杯首支小组出线的球队。

  另外一支“翻身”的球队当属泰国。尽管首轮以1:4大比分不敌印度,在经过换帅后的泰国队次轮中的防守有明显改观。虽然比赛中巴林更加占据场面优势,但始终未能找到突破,下半场第58分钟,有“泰国梅西”之称的颂克拉辛打进一粒精准的制胜球,泰国队以1:0战胜巴林。

  在泰国队过去参加的6届亚洲杯中,仅在2007年家门口以2:0战胜过阿曼,颂克拉辛的这粒进球帮助泰国队首次在海外举行的亚洲杯赛事中获胜。同时,这场胜利也终结了东南亚球队在亚洲杯正赛阶段十连败的尴尬历史。

  在当天进行的A组另一场小组赛中,印度以0:2不敌东道主阿联酋。两轮过后,阿联酋队1胜1平积4分位居榜首,印度和泰国均以1胜1负积3分,泰国以净胜球劣势暂列第三,但无论如何,泰国队已经重燃晋级希望。

  10日在对阵菲律宾的赛前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里皮也谈及对当前亚洲球队看法。他认为,亚洲新兴足球国家近来进步明显,无论是球员的技战术,还是球队的后勤保障都准备充分,因此才能打出了很好的状态。

  在亚洲杯前的一场热身赛上,国足与约旦曾踢成1:1。国足此番若晋级则很可能与A组球队在淘汰赛相遇。外界关心的问题依然是,留给中国队的“弱队”还多吗?“我选择的23名队员都是近期技战术和状态最好的球员,我相信他们能踢出很好的比赛。”里皮说。(记者 邢翀)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