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秀禾红”遇上“海军白” 军婚的样子真美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6日 09:56:54  来源: 解放军报
分享至:

      

  原标题:“秀禾红”遇上“海军白” 军婚的样子如此美丽

  初日红海浪白/我已经准备好了/绚烂的春天/做你温柔的海岸/你停泊的每一朵浪花/都将在我的枝头笑绽/听到了吗/我心中海螺的轻轻呼唤/你思念的海有多远/它就能飞多远

  ——代题记

  “六年的‘电话粥’,六年的双城生活;电话是我们的爱情见证;今天,我终于拥你入怀,往后余生绝不放手。”“纵然两地远隔千山万水,但我们心系彼此情意弥坚。”

  ……

  2018年12月18日,浙江舟山一座军港内,名为“爱在深蓝·缘定今生”的集体婚礼上,洋溢着满满的喜庆。为参加重大任务而推迟婚期的东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某船实习副船长代峰波和26名战友一起,向各自的新娘许下爱的承诺。一时间,美艳动人的秀禾嫁衣和威武帅气的海军军服,成为海天间最耀眼的风景。

  踢轿门、迈火盆、跨马鞍、揭盖头、拜天地,特色浓郁的中国古典婚礼程序令现场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27对新人共同执笔,齐齐写下寓意隽永的“缘”字后,来到舞台中央,接受现场官兵和亲人代表的真挚祝福。而他们讲述的一个个恋爱故事,也让所有人感叹军恋的不易和军婚的可贵。

  代峰波冯素娇

  电波之爱

  有个故事叫《花为媒》,我俩却是“话为媒”,“电话”的“话”。

  恋爱期间,我们总爱煲“电话粥”。要知道,在东北寒气逼人的冬天里,听到你的声音,五脏六腑便涌满了热流。

  我们也曾在电话里争吵,但一觉醒来,彼此的道歉留言多得都快溢出了屏幕。你说咱们怎么就总有聊不完的话呢,一个月3000分钟通话也根本不够用。也许婚后,“话为媒”的日子还将继续,“电话粥”只会越熬越香。我想,那就是幸福的味道。

  如今,我们终于成婚,是不是应该实名@一下移动公司:“我俩贡献了那么多话费,你们不送个大红包是不是说不过去啊?”

  闫峰杨柳

  奔波之爱

  一般谈恋爱都是男追女,你却为我纵跨了大半个中国。3年前,我选择舟山,家在北京的你没有丝毫犹豫,只身来到杭州。一年半前,我远赴湛江培训,你又放弃了杭州的高薪,选择去深圳从零开始。

  两年前我在武汉集训,瘦弱的你拎了两大箱家乡特产来看我。而迎接你的却不是我,是突如其来的大暴雨。你等了又等,却只等到我一句因任务无法来接你的微信。陌生的城市里,我不知道你是怎样拖着两个笨重的大箱子,冒着打不到车的雨幕独自抵达旅馆。

  后来,我又发现地图上离得那么近的深圳和湛江,原来也要6小时的车程,晕车的你,每次都经历了什么,还能在见到我时笑得如春风化雨。

  亲爱的,当我追到你的时候,你我都不会想到这之后的3年里,你会“倒追”起我来。每当我羞愧无言,你却笑了:“祖国那么大,咱得去看看不是?”

  孙昊想陈婧媛

  青梅之爱

  那谁,咱俩算是穿着开裆裤的时候就认识了吧。打那时候起,你就喜欢把手摆成个枪的样子,活像个大将军,“威胁”周围的小朋友投降。我也不闲着,总是飞快地去排查他们身上有没有带糖,然后报告!我从小就有点男孩儿气,喜欢跟着有“领导力”的你,当你鞍前马后的兵。

  长大后,我穿起了裙子,你也进入了叛逆期。那时候的你总是故意变着法欺负我,我气不过只是哭。后来知道,那个年龄段的男孩儿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这么讨厌,不许否认!

  从今天起,我们就是彼此真正的“战友”啦。鞍前是你,马后是我。我依然是你的“兵”,而你是我的“俘虏”,嘻嘻。

  张明达杨俊

  等待之爱

  对于很多情侣来说,“我爱你”3个字最能让人热泪盈眶。但对于我来说,却是你的一句句“我等你”。

  等待,从来就是我们这段爱情里你的常态。你曾说,别人爱看海是因为海的壮观;你爱看海,却是每每憧憬着那一轮朝阳下走出一个我,分开海浪向你而来。

  又要让你长时间的等吗?这一次护航前,我是多么难以启齿,可你的反应却让我感激涕零。“出航前我们把证领了吧,老公,我等你回家。”终于,等到浪花泛白时,我和你就像现在这样,在这片海的见证下化为一朵浪花。

  等待是个顽固派,从爱情到婚姻,它一直赖在我们身边不肯走。不过有它在,我们更确信,彼此爱得那样深。

  秦金生田亚丹

  平淡之爱

  假如爱情以火热程度为标准,我们俩真的“水”得很。平时电话不频繁,当然有客观条件限制。可即便他回来了,我们也没那股子“小别胜新欢”的黏糊劲儿。他休假回来就陪我做饭,我就自然地指使他干这个干那个,好像他每天都在。朋友都说我们是提前步入老夫老妻的生活。

  我有时候也觉得奇怪,“你那些战友休假都出去会朋友、找热闹,你怎么就天天宅家里?”“家里有你,我怎么会把时间浪费在其他地方。”来来来,谁说我们俩爱得没滋没味?你说,和军人相知相恋没有那么多浪漫,更多的是平淡,但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感觉很幸福。(记者 王亚林 蔡庆坚)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