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默克尔与埃尔多安通话 呼吁土耳其在叙利亚保持克制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1日 09:14: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默克尔与埃尔多安通话 呼吁土耳其在叙利亚保持克制

  资料图: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在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德国总理默克尔30日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默克尔在通话中呼吁土方以“克制和负责任”的方式应对美方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

  本月19日,美国白宫宣布,随着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事取得成果,美国已开始撤回驻叙美军。

  德国政府副发言人菲茨30日通报称,德土领导人当天通话的中心议题是叙利亚局势。双方均强调了联合国领导下的政治进程对于解决叙利亚冲突的重要性。双方均认为,尽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在各方共同行动下遭受打击,但其仍是重大威胁,应持续加以警惕。

  默克尔赞赏了土耳其所扮演的角色,尤其是在接收叙利亚难民问题上的做法。她同时表示,期待土耳其在对美国所宣布的撤出驻叙美军之举作出反应时,能够带着“克制和责任感”。

  此前,默克尔已于28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并谈及叙利亚局势。德国总理府发布的新闻稿指出,双方均认为,必须积极推动化解叙利亚冲突的政治进程向前迈进。

  自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以来,大量来自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难民涌入德国,其中以叙利亚籍难民为最多。德国联邦统计局2018年4月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德国境内共有69.9万叙利亚移民,叙利亚人已成为在德外国人中的第三大族群。

  在美方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德国外长马斯已于20日第一时间表达了德方的诧异,“对于美方令人意外的转向,感到惊讶的不只是我们”。马斯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威胁并未终结,美方这一决定产生的后果有可能破坏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并危及已取得的胜利成果。(记者 彭大伟)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