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业内人士支招杭州亚运会交通 助力"智慧亚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11:01: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论坛现场。胡哲斐摄

  原标题:业内人士支招杭州亚运会交通 助力“智慧亚运”

  “后峰会,前亚运”是当下杭州对城市所处阶段的历史定位。历经G20杭州峰会以后,当前杭州正加紧筹备2022年第19届亚运会。

  22日,未来交通大会——2022亚运交通科技论坛在杭州举行。论坛上,交通科技专家群策群力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交通智慧化拓思路。

  杭州亚运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张林介绍了杭州亚运村的功能定位和路网结构。他表示,亚运村主要由三个村和四个地块组成,分别是技术官员村地块、媒体村地块、运动员村1号地块、运动员村2号地块。

  “根据交通量预测结果:亚运村出村交通量10141pcu/h(某路段每小时可通过车辆最大值),入村交通量9286pcu/h。路网通行能力能够满足赛时和赛后交通需求。”陈张林说。

  北京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于春全回顾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交通组织与管理。彼时,大量的先进信息技术和装备运用其中。奥运安保交通系统给所用场馆都安装上了“大脑”,实现了“不同地域、不同场馆”的信息集成,做到“零失误”。

  “当时我们对奥运场馆的车流和人流进行了仿真模拟分析,结果基本上每个场馆都出现了问题,我们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建议。”于春全建议,2022年亚运会场馆的建设,也可以开展交通仿真模拟分析。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车联网行业总监刘琪认为,5G车联网可应用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中。她指出,5G车联网能实现智能感知、智能网联、智能决策和智能应用,从而助推智慧交通建设。

  以智能网联为例,5G车联网的应用能将交通实时动态回传给网络,网络云端做决策把相应的决策内容传递给车和路,对车辆的指令满足实时动态交互。

  对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交通建设,英国赛思达公司高级咨询顾问贺康静建议,不管是赛会的交通规划,还是赛后的交通规划,都需要以人为本,提高用户体验,这将产生长期的影响。

  “从2008年到现在已经有十年时间了,杭州交通的智能化程度已大大提升,比如城市数据大脑已经运用在交通领域。我相信2022年亚运会交通智能化水平会更高。”于春全说。(记者 胡哲斐)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