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结合实战 中韩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开展医学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10:07:0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韩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开展医学交流

  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21日与韩国维和医疗分队结合实战需求,就如何做好伤病员救治和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当天,双方共20余人就伤病预防、诊断、治疗以及前接后送等内容展开研讨交流,介绍各自医疗工作体会。

  中国医疗分队队长罗茂华介绍,通过不断与外军开展医学研讨交流以及医疗救护演习训练,了解和学习外军开展医疗服务的处理流程及操作标准,有效提高了分队应对复杂情况的卫生勤务保障能力。

  他强调,下一步分队将继续加大实战背景下伤病预防、伤病员应急救治的探索和演习训练,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工作标准,为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贡献更多力量。

  韩国医疗队高级医疗官裴敏洙(音译)表示,中国医生处置各类伤病情、应对突发境况等都非常有经验,很荣幸能够与如此专业的医疗团队探讨学习。“真是受益匪浅,对我个人专业水平的提升以及对我们医疗团队服务保障能力的提高都有很大帮助。非常感谢中国医生慷慨的专业知识共享。”

  据悉,中国维和医疗分队自今年5月部署到黎巴嫩任务区以来,多次出色完成医疗救援任务,赢得各国维和官兵以及当地民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记者 张鹏 刘伟)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