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第83集团军某旅:从难从严组织考核检验部队训练水平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23:44:1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分享至:
  原标题:第83集团军某旅:从难从严组织考核检验部队训练水平

  第83集团军某旅近日按照新大纲标准从难从严展开多课目全员实战化考核,全面检验年度训练水平,锤炼部队实战能力。图为考官对卫生救护考核进行检查(视频截图)。殷杰摄

  第83集团军某旅近日按照新大纲标准从难从严展开多课目全员实战化考核,全面检验年度训练水平,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第83集团军某旅近日按照新大纲标准从难从严展开多课目全员实战化考核,全面检验年度训练水平,锤炼部队实战能力。图为勤务保障营战士进行抢修考核(视频截图)。殷杰摄

  临机下达课目内容、随机处置突发情况、多课目连贯实施是此次实战化考核的一大特点。他们把考核方式由过去的静止、单一向动态、复杂转变,以达到摸清训练底数、查找短板弱项、摔打磨砺部队的目的。与以往单课目考核不同,此次考核,完成5公里武装越野后,参考人员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防护、自救互救、自动步枪操作等多个共同课目考核以及各专业课目考核。考核组根据考核人员敌情意识、完成标准和所用时间现场打分,难度与强度都比以往增加不少。

  在修理专业考核现场,历经10余个课目考核后,考核组再次临机导调情况,下达作业内容,官兵来不及休整,随即展开抢修作业。在规定时间里,他们还要临机处置卫星过顶、遭毒气袭击等突发情况,进一步加大了抢修难度,有效提升了官兵作战能力。

  在战场救护课目考核中,侦察营战士刘兴旺按照动作要领,熟练地对伤员止血、包扎、固定,但考官当场指出他存在敌情观念不强、敷料污染等问题,成绩被判不合格。

  “此次考核,不仅检验了部队年度训练情况,还强化了官兵练兵打仗的思想,落实了真难严实要求,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旅副参谋长刘远峰说。(记者 江志洋 刘小红)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