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比亚迪:技术为王 创新为本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17:10:41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比亚迪:技术为王 创新为本

  从创立之初仅有20多人的小工厂,到如今产品遍布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位于深圳的比亚迪公司,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迈入了世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前列。

  从今年7月份开始,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次超过了燃油车。“技术为王,创新为本”是比亚迪坚守的发展理念。这个电动汽车的核心器件,通俗的讲就是一个开关,仅仅120微米的厚度,能控制强电流大频次的电路通断。它的核心技术长期以来都掌握在跨国公司手中。比亚迪用了10余年的时间,攻破了技术壁垒。

  比亚迪的“老本行”电池业务,分拆工作也正在提速。电池占到电动汽车成本一半左右,以前比亚迪生产出来的电池只供自身使用,而现在从闭合走向开放,这是比亚迪内部的一场变革。

  现在,比亚迪的产品不仅根植于中国市场,也已经出口到全球近300多个城市,2018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预计将突破25万辆。有望连续四年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