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中国体育“两博会”】云南借台“唱戏” 玉溪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17:5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将于12月11至1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云南除了设立208平方米的展区全面展示云南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资源外,还有50个项目参与角逐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同时,来自玉溪峨山的极富特色的云南少数民族健身操还被组委会选中登上中央展区大舞台,与其他省份的精品展演项目一道,为全球来宾进行为期3天共4场的展演。  

  在本次“两博会”上,云南设立的208平方米的展区,将以图片、资料、视频、宣传册和民族演出队的形式,全面展示云南在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等相关领域的发展成果,介绍云南在地理气候、民族特色、地域特点和文化、旅游项目开展和开发上的成就及前景,以吸引世界和全国各地的相关单位、企业、从业人士的目光,加强在更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两博会”还将评选出国家级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为此,从今年四月起,云南除了怒江和临沧外,有14个州市从体育旅游景区、线路、赛事和目的地四个方面积极报送了参评项目112个,经省内专家评选,50个具有竞争力、影响力的项目报送“两博会”参评。他们将于展会期间在云南展位上接受颁奖。

  为提高各地州对打造体育旅游产业的积极性与多层次的重视,自2017年起,云南实施轮流由地州承办“两博会”展位布置工作,同时也体现一个地州的风格。去年展会云南展台是以迪庆风格呈现,今年展会上,云南展台将以玉溪风格呈现在全国面前。

  本次 “两博会”云南展馆的具体布展工作由云南省登山运动协会、玉溪市体育局负责承办,玉溪市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协办,玉溪旅游文化体育投资有限公司、云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云南同道伟业文化传播集团等企业共同参与,参展主题为:七彩云南 健康生活目的地 一地四乡 运动玉溪。本次活动中,玉溪市也借“两博会”之机,将玉溪巴萨足校和新平磨盘山两大亮点推上“两博会”大舞台,以便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

  磨盘山距新平县城20公里,因山体形如磨盘而得名。这里是距昆明最近的中山半湿性常绿阔叶林原生和次生原始森林区,是开展户外运动的天堂。盘山国家森林公园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依托,以森林景观和户外运动为特色,以山地运动游乐体验为手段,创造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核心主题旅游项目,打造国际级旅游目的地运动休闲门户空间。公园建设项目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各项功能分区明确,斥资超千万。其中山地户外运动区建设集山地越野运动俱乐部、皮划艇运动基地、生态房车露营地、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成为森林生态保护开发利用综合性国家级森林公园。2015年至今,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先后举办了“2015年山地自行车公开赛”、“2016地衡丰山地马拉松赛”、“2016年玉溪磨盘山户外旅行大会”等赛事、活动,磨盘山国家森林公园知名度随之提升。

  而风景如画的抚仙湖畔,一个新兴的项目——巴萨玉溪足球学院,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即将于2020年正式开始招生。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及领导下,在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玉溪市委市政府、丽江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由云投集团和抚投公司引进的世界一流足球品牌——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FC Barcelona)”,将在云南打造三所巴萨足球学院。2018年10月27日,巴萨足球学院玉溪抚仙湖学校的建设计划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亚太总部亚太商务总监Jordi Camp、亚太足球学院总监Toni Claveria一行代表俱乐部专程出席发布会,与云投集团、抚投公司和云南白药共同启动巴萨足球学院云南项目。巴萨足校落地玉溪,不但吸引着人们关注的目光,而且也让玉溪体育发展的脚步迈向世界,走向了更高更广的空间。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