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世俱杯浙江女排第七收官 主帅王贺兵:我们要找差距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9日 15:46: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世俱杯浙江女排第七收官 主帅王贺兵:我们要找差距

  以第七名结束了本届世俱杯之旅,浙江女排主教练王贺兵说,对这一成绩比较满意,队伍需要通过与强队交手寻找差距。

  女排世俱杯曾于1991、1992和1994年举办过三届,后直至2010年才恢复比赛。天津女排和广东恒大女排曾于2012年和2013年作为当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冠军获得过世俱杯参赛资格,最终分别获得第五和第三。

  由于2018和2019两届女排世俱杯均落户浙江,浙江女排得以凭借东道主身份参赛,但实力却并不被看好。队内老将李静和杨舟因伤病缺阵,浙江队甚至在中国女排联赛中未进前八;尽管为备战世俱杯引入王梦洁、杨涵玉、刘晏含、任凯懿四大内援,但队伍配合时间相当有限。

  对于队伍的现状,主帅王贺兵有着清醒的认知。比赛开始前他就坦言,参加世俱杯最重要的意义是,有了一次与世界顶级俱乐部球队交手的锻炼机会。

  尽管以东道主身份参赛,但在分组和赛制上,浙江女排并没有太多额外的便利。小组赛首场迎战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队,最终0:3不敌对手;次战从老牌劲旅巴西米纳斯队手中艰难抢下胜局,末轮与法国勒卡内·沃雷罗队苦战五局夺得首场胜利,以小组第三进入交叉赛。

  然而,在经过与法国劲旅晚场五局鏖战后,浙江女排在第二天早场5-8名交叉赛中又苦战五局,惜败另一小组第四哈萨克斯坦阿勒泰队,只能与泰国春武里至尊队争夺第七名。

  9日的收官之战,浙江女排展现出一定的网口优势,以3:1战胜泰国春武里至尊,四局比分分别为25:22、20:25、25:13和25:19。最终浙江女排位列本届世俱杯第七。

  中国女排作为世界排坛的一支王者之师,实力毋庸置疑,但在女排世俱杯赛场上,中国俱乐部鲜少交出像中国女排那样的成绩单。2013年郎平率领广东恒大女排参赛时征调了不少女排国手,可以说是举国家队之力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俱乐部在女排世俱杯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王贺兵坦言,如果不是凭借东道主身份,队伍很难有机会和瓦基弗银行这样的世界顶尖俱乐部交手。“强队球员能力更胜一筹,基本每天都在对攻,心理上就不会害怕,而我们的球员由于经验缺乏,个人能力相对稍差,和强队交手心里就容易发慌。”

  五场比赛两胜三负,王贺兵坦言,队员从前两场球的心里畏惧、没有底气,到收官之战配合和信任度的提高,这一过程中有着很大进步。“队伍第一次参赛,在心理建设和应对困难等方面得到了很多锻炼,作为教练我也在如何分配、组合队伍上学习了很多。”

  作为本届世俱杯浙江女排主要得分手的刘晏含给自己的表现打80分。“在国内能与国际高水平队伍交手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有利于促使我们更好向国际看齐。”刘晏含说,通过这次比赛,她要思考困难出现时有哪些更好的得分手段,同时还要把个人网口实力再提升。(记者 邢翀)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