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心手相牵 团结并进 民族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21:51:13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心手相牵 团结并进 民族一家亲

  广西是我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各族人民手牵手、心连心,让民族一家亲的似锦繁花在八桂大地常开长盛。

  这是不久前广西第十四届少数民族运动会龙舟赛的现场,河池市代表队团结一心,最终摘得多块金牌。有意思的是,赛场上,他们是一条船上的好队友,而生活中更是相亲相爱的同村人。

  赛场上大家团结一心,生活中更是互帮互助,谭利欢所在的陈双村是个多民族聚居村,壮族世居于此,而苗族、瑶族和毛南族等6个民族则是后迁来的,苗族小伙韦玉荣至今都记得当年壮族同胞对他们的帮助。

  学会了种甘蔗,20多户苗族兄弟解决了生计问题。但由于收益低,大家也在寻找新出路。几年前,县里开始探索砂糖橘特色种植,韦玉荣和几个苗族小伙带头先种了起来,2014年,韦玉荣家的15亩地就收入了20万,大家都动了心。

  富起来的韦玉荣没有忘记当年的情义,带头搞起了生产联营。一户带动五户,苗族的技术经验迅速在其他民族传播,形成规模种植的陈双村成立了合作社,形成了品牌,吸引了不少外地货商来收货,老乡们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去年,尝到合作共赢甜头的各民族老乡们,又集资建起一个农家乐园,充分发挥多民族文化优势,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从最初的语言不通,到如今,陈双村不同民族间真正实现了共居、共学、共事、共乐。

  围绕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近5年来,广西投入10.71亿元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投入53.26亿元推进兴边富民大会战,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