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不负家国 不负时代·尽责 杜富国——血染雷场只为百姓平安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17:43:17  来源: 央视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不负家国 不负时代·尽责 杜富国——血染雷场只为百姓平安

  一位27岁的小伙子——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中士杜富国,在老山雷场的一次扫雷作业中,他英勇负伤失去了双手和双眼。

  日前,南部战区陆军党委为这位“90后”荣记一等功。

  这是10月11日,杜富国的战友们用手机拍下的画面,当天,杜富国正在排查的一枚遗留手榴弹突然发生爆炸,他下意识地用身体挡在一同作业的战友艾岩身前,挡住了爆炸产生的绝大部分的弹片和冲击波。

  今年27岁的杜富国已入伍八年,原来是一名边防战士,2015年得知中越边境要执行第三次大排雷行动后,他主动写下请战书,强烈要求到扫雷一线去执行任务。

  杜富国被连夜送至医院,经全力救治,命保住了,却永远失去了双手和双眼。而正是有了杜富国的惊天一挡,两三米外的战友艾岩仅仅受了皮外伤。

  短短一个月,杜富国的事迹受到上亿网友关注,南部战区陆军党委为杜富国记一等功。

  这是战士杜富国负伤的第36天,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正在向地方政府移交雷场,这也标志着中越边境云南段第三次扫雷任务的结束。

  自2015年11月展开扫雷以来,扫雷官兵共扫除雷区57.6平方公里,人工搜排出地雷和各种爆炸物19.82万枚(发),有2名扫雷战士壮烈牺牲,近40名官兵英勇负伤。官兵在雷场出生入死,为人民排除雷患,用生命换来了边疆蓬勃建设的热土。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