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德国考虑替换85架老旧战机 美国欲分一杯羹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08:33:0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德国考虑替换85架老旧战机 美国欲分一杯羹

  德国打算采购一批新战机,以替换85架老旧的“旋风”(又译“狂风”)战斗机,定于年底前公布具体方案。欧美多家生产商瞄准这一商机,正在明争暗夺这笔大单。

  【德国考虑换战机】

  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7月披露,定于今年推进让85架老旧“旋风”战斗机退役一事。路透社22日援引一名德国国防部发言人的话报道,“今年年内将(就此事)作出决策”。

  德国军方正在评估多个潜在选项,例如究竟是采购一种新机型、还是两种新机型,以取代“旋风”战斗机;另一种思路是,设法延长“旋风”战斗机的服役年限,暂时不采购新机型。

  消息人士说,德国国防部8月询问潜在合作商,是否有可能不迟于2025年交付新战机。这表明德国军方对“旋风”战斗机日益增多的维修保养费颇感压力,希望能尽快更新。

  路透社报道,德国军方希望新采购战机应具备携带核弹头的能力。德国没有核武器,但作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境内部署了一些美国核弹头,德国空军多架“旋风”战斗机具备携带核弹头的能力。

  【美国欲分一杯羹】

  多名消息人士说,德国军方先前考虑四种新机型,如今可能已将范围缩小至两种,分别是欧洲“台风”战斗机和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35型战斗机。

  冯德莱恩倾向于采购欧洲战机,国防部却在考虑其他选项,4月讨论过美国政府提交的战机资料,涉及美国洛-马公司的F-35战斗机和美国波音公司的F-15型战斗机、F/A-18E/F型战斗机。

  消息人士说,德国国防部正在考虑的方案之一是,同时采购45架F-35战斗机和大约75架“台风”战斗机,这样不但可以让85架“旋风”战斗机退役,还能替换掉2003年至2008年交付的一批“台风”战斗机。

  美国洛-马公司和波音公司没有就最新报道作出回应。参与研制欧洲“台风”战斗机的空中客车公司一名发言人说,能否按期向德国军方交付新战机,这是一项重要考虑因素,必须确保德国从2025年开始逐步退役“旋风”战斗机。(记者 杨舒怡)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