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遭袭 外交部强烈谴责暴力袭击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4日 08:02: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遭袭 外交部强烈谴责暴力袭击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遭到袭击,3名武装分子被击毙,2名巴方警卫人员牺牲,中国领馆相关人员安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强烈谴责该起暴力袭击行为,并要求巴方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巴中方机构的安全。

  【中国领馆遭袭,歹徒被击毙】

  卡拉奇是巴基斯坦第一大城市,位于巴基斯坦南部海岸。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日中午左右。目击者在现场看到,袭击者有多人,他们对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入口处发动袭击,开枪并投掷手榴弹。

  卡拉奇市警察局长称,3名袭击者试图进入签证区域,但他们在得逞前已经被击毙。警方消息还称,袭击造成2名巴基斯坦警察身亡,1名警察受伤。

  事发后,巴基斯坦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目前,事发现场部署了大批警察和突击队员,通往领事馆的道路已被封锁。

  【外交部:强烈谴责暴力袭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23号)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目前中方掌握的情况,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点左右,3名非法武装分子试图闯入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馆,被巴警方发现,3名非法武装分子被当场击毙,2名巴方警卫人员牺牲。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总领馆的相关人员安全。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已就此事表达慰问。中方强烈谴责该起暴力袭击行为,并要求巴方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在巴中方机构的安全。中方对在此次事件中殉职的巴方警卫人员表示哀悼,同时对其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巴基斯坦总理下令严查】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的办公室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袭击事件,并下令对此次袭击进行全面调查,必须揪出袭击事件背后的情况。

  伊姆兰·汗表示,此次袭击意在破坏中巴的经济和战略合作,但此类事件“永远无法破坏中巴关系”。他还赞扬了卡拉奇警方,称他们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

  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也表示,该国的执法机构成功地阻止了这场袭击。他强调,巴方将与中方一同击败这些势力。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