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法国宣布制裁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18名涉案人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08:07: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法国宣布制裁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18名涉案人员

  法国当地时间22日宣布对沙特阿拉伯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18名涉案人员实施制裁。

  法国外交部22日声明称,被制裁对象将被禁止进入法国领土和整个申根区。有关制裁措施将根据正在进行的调查进展进行审查或延长。

  声明透露,制裁措施是由法国内政部决定的。声明没有提及制裁措施的其他内容和细节,也未透露18名涉案人员的具体身份,只表示这18人是沙特公民。声明重申,希望沙特方面能够就卡舒吉遇害案做出透明和详尽的回应。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本周早些时候与德国外长马斯会面时谈及卡舒吉遇害案。德方透露,有关涉案人员的信息已经被存入申根国家信息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方面稍早前也宣布禁止卡舒吉遇害案18名涉案人员进入德国。同时,德方也未公布这18人的具体身份。外界由此猜测,法德两国的18人名单可能是一致的。

  美国财政部本月15日宣布,对涉嫌参与谋杀卡舒吉的17名沙特政府官员进行制裁。而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将保持和沙特的坚定盟友关系。

  卡舒吉10月2日在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踪,卡舒吉随后被证实在领事馆内被害。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此案,多国要求沙特政府查明真相,严惩案犯。(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