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中超2018年度各奖项揭晓 武磊金靴+MVP成赢家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09:01: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徐根宝为武磊颁奖。

  2018中超联赛颁奖典礼21日晚间在海口举行,武磊获选MVP及金靴奖,而山东鲁能主教练李宵鹏力压卡纳瓦罗与与施密特,当选最佳主教练。

  2018赛季是武磊职业生涯丰收的一年。他所在的上海上港夺得联赛中超冠军的同时,他自己也拿下了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个奖项。武磊是2004年中超时代开始至今,历史上第四位当选最佳球员的本土球员。

  以27粒进球当选中超最佳射手,武磊也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单赛季26球的纪录。而6年间打入103个中超进球的武磊,已是中超历史上的射手第一人。

  上港队员在典礼现场再度捧起中超冠军奖杯。

  为武磊颁发最佳射手奖项的是他少年时代的恩师、中国足坛名宿徐根宝。徐根宝在台上直言,前一日的国家队比赛是自己首次现场作为观众观看国家队比赛,但“看得我快睡着了”。在他看来,与巴勒斯坦的比赛不是球队真实水平的体现,国足在未来三年拿出真正的水平,冲击卡塔尔世界杯还是有希望的。

  “我们不是像外面说的‘没戏了’,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去争取。希望你们2021年成功晋级世界杯,我到时候给你过生日,”徐根宝对武磊说。

  来自山东鲁能的本土新生代主教练李霄鹏力压两大洋帅——广州恒大的卡纳瓦罗与北京国安的施密特,当选最佳教练员。巧合的是,现场在座的施密特正好是鲁能足协杯决赛的对手,李霄鹏笑着说:“我觉得这个奖应该在足协杯决赛后颁发,可能更公平。”

  李霄鹏当选最佳教练员。

  玩笑过后李霄鹏恢复了严肃。他表示,感谢以施密特为首的洋帅,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先进技术理念,也感谢他们对中国足球的帮助和对中国足球的尊重。随后当主持人问到如果国家队教练组需要,自己会做什么选择时,李霄鹏坚定地表示:“那就听从组织召唤,往上冲呗。”

  附:各奖项获得者一览

  最佳阵容

  门将:颜骏凌(上海上港)

  后卫:李学鹏(广州恒大淘宝)、冯潇霆(广州恒大淘宝)、张琳芃(广州恒大淘宝)、王彤(山东鲁能泰山)

  中场:黄紫昌(江苏苏宁易购)、保利尼奥(广州恒大淘宝)、奥斯卡(上海上港)、金敬道(山东鲁能泰山)

  前锋:武磊(上海上港)、胡尔克 (上海上港)

  最佳教练

  李霄鹏(山东鲁能)

  最佳球员

  武磊(上海上港)

  最佳射手

  武磊(上海上港)

  最佳守门员

  颜骏凌(上海上港)

  最受欢迎本土球员

  金敬道(山东鲁能泰山)

  最佳新人奖

  黄紫昌(江苏苏宁易购)

  最佳裁判员&最佳助理裁判员

  张雷(裁判)、霍伟明(助理裁判)

  国家队贡献奖

  广州恒大淘宝、上海上港、天津权健、上海绿地申花

  最佳人气赛区

  广州恒大淘宝主场赛区

  青训优秀俱乐部

  山东鲁能泰山、广州恒大淘宝、长春亚泰、河北华夏幸福

  最具社会责任俱乐部奖

  山东鲁能泰山、河北华夏幸福、长春亚泰、江苏苏宁易购

  公平竞赛球队

  北京中赫国安,江苏苏宁易购、山东鲁能泰山、广州恒大淘宝、贵州恒丰

  最佳球迷奖

  王宏飞(长春亚泰)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