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日本新《防卫计划大纲》称:加强防卫力量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10:01:27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日本新版《防卫计划大纲》草案要点称 应“加强防卫力量建设”

  日本政府20日召开有关安全保障和防卫力量座谈会,总结归纳了新版《防卫计划大纲》草案要点,强调日美同盟关系的重要性的同时,称“有必要以空前的速度加强防卫力量”。

  草案要点将太空和网络领域列为“未来新战场”,指出日本政府将对上述领域项目优先投资,重点分配预算与人员等资源,以强化太空监控力度、提高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此外,还将重点投资人工智能和激光等尖端技术,引进大型无人潜水机等无人化装备。

  草案要点还称,将提高自卫队员退休年龄,增加女性自卫队员,并灵活运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引进无人化装备。

  《防卫计划大纲》是日本指导其防卫力量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日本政府计划12月18日发布新版文件,这将是新安保法实施以来首次修改《防卫计划大纲》。

  自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2年再次执政以来,日本防卫预算已连续6年上涨。日本防卫省此前提交的2019年防卫预算额度高达5.3万亿日元,为有史以来最高纪录。若这一申请获得通过,日本防卫预算将迎来“七连涨”。(记者 姜俏梅 王可佳)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