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怕弄脏座位,两位粉刷工席地而坐…司机为他们做了一件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18:10:26  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怕弄脏座位,两位粉刷工席地而坐…司机为他们做了一件事

  怕弄脏公交座位,两位满身白灰的粉刷工席地而坐,挤在公交过道的台阶上。司机很感动,为了他们的安全,特意放慢车速。

  一位被感动的乘客默默拍下了他们的背影照。近日,温州乐清市民的朋友圈被这张“最美背影”刷屏。

怕弄脏公交车上的座位

两位装修工人坐在车内台阶上

  11月15日傍晚5点30分,晚高峰,交通十分拥堵,两名满身白灰的工人在乐清市图书馆门口上了10路公交车。

  相比于其他乘客的笃定,两人一上车便问了驾驶员许多问题,比如没带零钱该怎么用手机支付,以及到目的地需要多长时间。看得出来,他们对乐清很不熟悉。支付完毕,两人转过身看着干净的车厢,一边称赞一边径直走到车子中间,自然地坐在了车内地板上。

  当时车上乘客并不多,疏疏落落坐着几个人,驾驶员李师傅看到后,多次邀请他们坐到座位上,可两位乘客却说自己衣服脏,宁愿挤在过道上也不愿意弄脏座位。

  坐在后排的乘客胡先生看到这感人的一幕,拿出手机默默拍下了“最美背影”,并转发朋友圈,引来许多人为工人和暖心的驾驶员点赞。

乘客:感人的除了“最美背影”

还有司机和乘客间的相互尊重

  日前,记者联系到了拍下“最美背影”的胡先生。他说感人的除了“最美背影”,还有司机和两位乘客的温馨互动,相互为别人着想,也相互尊重对方。

  胡先生回忆,他和两位工人在同一站上车,两人问了驾驶员李师傅很多问题,用时较长,但李师傅一一耐心解释。在红绿灯路口停车后,还接过手机帮他们操作手机支付。

  “最初我注意到的是驾驶员,一方面要保证车辆安全,另一方面还要解答问题帮忙支付,脾气很好没有任何不耐烦。

  “椅子这么干净,怕坐脏了。”两名工人支付完转身走向车厢里面,他们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接着自然而然地坐在了走廊台阶上。

  车里只有三四名乘客,他们却选择坐在台阶上,而且过道台阶并不宽敞,他们是肩并肩挤在一起。”胡先生自己本来就坐在两人身后,后来悄悄挪到最后一排,特意用手机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幕。

  胡先生说,司机也多次邀请两位工人坐到座位上,但多次被婉拒,听着司机和乘客你一言我一语的对话,他们的互动真诚又温暖。

驾驶员为他们悄悄放慢了车速

  记者联系到了驾驶员李理进师傅,41岁的他开公交车才一年多。

  让他们坐在地板上,我心里挺过意不去的。”李师傅说,两名工人穿的衣服都褪了色,上面有很多灰,应该是刚刚装修结束。

  几次邀请都被婉拒后,李师傅也尊重了他们的意愿,不过坐在走道不太安全,为了他们坐得平稳,李师傅特意放慢了车速

  “两个人还没到目的地就提前下了车,他们看到路边的饭摊,说是没有吃饭就下车了。”李师傅说,两个乘客应该比较少坐公交车,也不熟悉路线,下车前,李师傅还特别交代他们,一定要在下车站点等公交车。

  人就是要相互尊重,他们虽然衣着比较脏,可是素质非常高,这是开车一年多来我最感动的一次。”时至今日,李师傅提起两位乘客依然满是赞赏。

两位工人下车后就走了

不知道他们的去向

也不知道他们是谁

可是他们的举动

戳中了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记者 汪子芳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