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世界拳击联赛明星挑战赛激战津门 新疆双星击败世界强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2:29: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世界拳击联赛明星挑战赛激战津门 新疆双星击败世界强敌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激烈交战。钟欣摄

  2018大唐地产世界拳击联赛(WSB)明星挑战赛天津站16日晚间在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全面打响,来自中国的新疆双星击败世界强敌。

  图为选手喋血拳台。钟欣摄

  本次比赛是博盟体育继今年的WSB中国区赛事以及WSB全球总决赛后与国际拳联再度携手,共同打造的世界拳击联赛全明星赛事。世界拳击联赛明星挑战赛首站落户津门,总共上演5场精彩纷呈的拳击大战,其中最具看点的三场中外对决火花四溅,三位中国新疆名将两胜一负。

  正赛部分第一场是81公斤级五回合比赛,由19岁的中国新锐麦尔旦·买买提迎战28岁的白俄罗斯名将米克哈尔·戴哈利亚维茨。麦尔旦身体条件出众,身高臂展均为190公分。米克哈尔曾参加过伦敦奥运会,实力非同凡响。本场新老对决在快节奏中拉开序幕,米克哈尔步步紧逼占据主动,麦尔旦稳守反击,并让对手左眼角开裂挂彩。麦尔旦没有被对方的名气震慑,他贯彻了自己主打外围控制距离的既定战术,把场面基本维持在均势。就当麦尔旦越战越勇的时候,米克哈尔在第四回合突施冷箭,一记隐蔽的左勾拳打在了麦尔旦的肝部将麦尔旦击倒在地,裁判数完10秒麦尔旦依旧无法起身,最终米克哈尔以KO方式赢得胜利。

  图为裁判裁定选手获胜瞬间。钟欣摄

  第二场五回合的正赛是91公斤以上级较量,全国冠军再甫拉·买买提与白俄罗斯功勋运动员赛尔赫·卡尔涅狭路相逢。再甫拉·买买提去年在中国拳王赛上表现不俗,而赛尔赫曾获世锦赛季军,击败过奥运亚军“维尔德克星”鲁索,具备世界顶级实力。老将买买提对胜利的渴望十分强烈,开场后一组猛攻险些把赛尔赫击倒在地,赛尔赫也不愧为世界名将,他在熬过被动局面后立即组织有效反击,比赛场面十分火爆。第二回合买买提继续向对手施加压力,赛尔赫则是以逸待劳,趁买买提体能下降时施以重拳打击。后面三个回合的交手陷入胶着,买买提在眉骨受伤流血的不利局面下依旧顽强迎战,双方火拼至第五回合的最后一秒。最终再甫拉·买买提获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以点数判定击败强敌,取得了分量极重的一场胜利。

  最后进行的压轴之战是一场64公斤级五回合比赛,两届全国锦标赛冠军阿卜杜热依木·麦麦提与俄罗斯19岁新星阿兰·胡加耶夫展开激烈碰撞。经过开场后1分多钟的短暂试探,两位拳手开始短兵相接,麦麦提的后手直拳和组合拳进攻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二回合麦麦提进攻中一个大意,被胡加耶夫右手拳击倒一次,但买买提并未遭到重创。胡加耶夫抱架严谨,以重拳为主,麦麦提抱架相对松散,他更多通过脚下移动化解对方进攻,因此在第四回合多次被胡加耶夫的直拳阻击。第五回合,麦麦提打出了气势,在近身拼拳中收获颇丰,他拼尽全力与对手鏖战至最后,最终依靠分歧判定击败胡加耶夫,为本次世界拳击联赛明星挑战赛天津站画上圆满句号。

  正赛之前还进行了两场精彩垫赛,均在天津本土年轻选手之间展开。75公斤级四回合较量,由刘佳琦对阵刘天宇。两位拳手均擅长近身肉搏,开场后便在近距离展开对攻,刘佳琦拳法的精准度和力度更胜一筹,很快便将刘天宇重拳击倒一次。比赛重新开始后,刘佳琦雨点般的重拳不断砸在刘天宇头部和身体,刘天宇奇迹般的抗过了首回合,避免遭到KO。第二回合,刘佳琦用简单实用的一二连击第二次把刘天宇击倒在地,积累了巨大优势。第二回合结束前两秒,刘佳琦第三次击倒了对手,比赛胜负似乎已经失去了悬念。后面两个回合,刘佳琦明显有所放松,刘天宇趁机打出不少好拳,甚至两次把对手的牙套打飞。最终双方激战全场,刘佳琦以一致性判定取得胜利。

  世界拳击联赛明星挑战赛。钟欣摄

  另一场91公斤以上级四回合垫场赛,由李硕迎战冯孝峥。两位选手虽然体重大,但进攻节奏和频率丝毫不逊色于小级别选手,组合拳流畅连贯,场面一度势均力敌。第二回合,李硕的鼻子在近距离交锋中被打破流血。对手受伤后,冯孝峥越战越勇,持续给李硕施加压力,并最终以分歧判定赢得比赛胜利。

  据悉,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明星挑战赛下一站精彩赛事将于12月1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华阳体育馆举行,而年度收官之战将在12月28日的厦门如期上演。(记者 张道正)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