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继续支持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2:17:3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5日说,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是对非洲乃至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重要贡献,需要国际社会继续为其提供支持。

  马朝旭当天在安理会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问题公开会上说,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正面临实际困难,包括地区安全形势恶化,行动能力、装备、训练等不足,资金缺乏等。联合部队作为地区国家自主应对安全挑战的重要机制,是对非洲乃至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重要贡献,需要国际社会继续提供支持。

  马朝旭同时呼吁,要推动萨赫勒地区有关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国际社会应在尊重当事国主权基础上,积极支持地区国家推进和平进程,促进民族和解,使有关热点问题不断降温并最终解决,为萨赫勒地区实现长治久安创造条件。

  马朝旭强调,要综合施策,解决冲突根源问题。国际社会应根据地区国家和民众的实际需求,帮助萨赫勒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和平红利”。要重视发挥区域机制作用。国际社会应支持非洲国家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鼓励非盟、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萨赫勒五国集团等非洲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为应对萨赫勒地区各项挑战发挥主导作用,帮助萨赫勒五国集团秘书处加强能力建设。

  萨赫勒地区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个宽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区域。近年来该地区饱受贫困、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的困扰。2014年,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成立了萨赫勒五国集团,以促进该地区的密切合作,并应对共同面临的挑战。2017年2月,五国决定成立由5000人组成的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同年7月,五国领导人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会晤,正式启动联合部队。(记者 徐晓蕾)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