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联合国维和行动规划管理高级培训班在京结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2:14:06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联合国维和行动规划管理高级培训班在京结训

  联合国维和行动规划管理高级培训班16日在位于北京的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培训基地举行结训仪式。这是联合国首次在华举办维和行动规划管理高级培训班,共有来自联合国和中国、巴西、法国、加纳、美国等2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43名教官、学员参训。

  维和行动规划管理高级培训班由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与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部共同合作举办。培训班为期两周,全程英文授课,主要针对维和人员的选拔、培训、部署、保障、轮换、回撤等内容进行培训,重点提升各国维和事务管理部门人员的业务能力素质,为各国培训储备维和业务管理人才。中方派出了5名学员参加培训。

  据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9月,中国政府做出加入新的联合国维和能力待命机制,建设8000人规模维和待命部队,5年内为各国培训2000名维和人员的庄严承诺,开启了我军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历史新篇章。3年来,我军连续在华举办了联合国维和特派团高级官员、维和教官、军事观察员、维和参谋军官、保护平民、女性维和军官等一系列国际培训,同时积极选派优秀教官赴国外为外军提供培训支持,累计为60余个国家培养、储备了1400余名各类维和后备人才,体现了中国军队履行国际义务、承担和平使命的坚定决心。

  自1990年开始,我军已先后参加了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累计出兵3.8万余人次。截至2018年11月,我军仍有2506名军人在7个维和任务区和联合国总部执行维和任务。中国已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中坚力量,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支持者、执行者和决策者。(记者 黎云、刘济美)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