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英国政府任命新的脱欧事务大臣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1:18: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英国政府任命新的脱欧事务大臣

  英国政府16日任命斯蒂芬·巴克利(Stephen Barclay)为新的脱欧事务大臣,接替前任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辞职空下的职位。

  今年46岁的巴克利成为英国政府第三任脱欧事务大臣。首任脱欧事务大臣大卫·戴维斯于今年7月初辞职,第二任拉布于15日辞职。

  曾在银行、英国财政部任职的巴克利,为英国保守党政治家,是脱欧支持者。自2010年起担任英国东北剑桥郡议会议员,2018年7月在英国卫生和社会福利部门任职。

  英国广播公司助理政治编辑诺曼·史密斯(Norman Smith)在新闻节目中称,巴克利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但极为忠诚,从未发表过反对政府的意见。这次任职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提升。

  财政部首席秘书莉丝·特拉斯(Liz Truss)在推特上对巴克利表示祝贺,称赞巴克利在当时任职的部门工作岗位上是“明星”。

  首相府发言人对媒体称,特雷莎·梅首相将亲自把控与欧盟的谈判事务,巴克利未来工作重点将放在国内脱欧准备工作中。

  英国工党影子脱欧大臣凯尔·斯塔默爵士(Sir Keir Starmer)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两年的谈判,首相特雷莎·梅未能提供可以得到国会支持的英国脱欧协议”。“巴克利的任命完全没有改变任何形势。主持脱欧事务部门的新面孔,将无助于将这个分裂的政府重新组合起来”。(记者 张平)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