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也门政府军暂停进攻荷台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4:08:0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也门政府军暂停进攻荷台达

  也门政府军15日说,政府军当天暂停对荷台达胡塞武装分子的进攻。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政府军战地指挥官当天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也门政府军当天决定暂停进攻据守在荷台达市区的胡塞武装分子。他表示,此举可视为也门政府军实施的单方面停火,并不会持续太久,因为被围困在市区的胡塞武装分子目前仍在向政府军发动袭击。

  另一位也门政府消息人士当天告诉记者,暂停进攻荷台达是也门政府军的“可选项,并不是必选项”。“暂停进攻荷台达是出于人道主义目的,平民的安全比任何其他军事成果都重要。”

  也门国防部一位官员告诉记者,政府军暂停进攻荷台达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有关方面“正在与胡塞武装分子谈判,希望其能够和平移交荷台达及其港口”。

  荷台达市居民向记者证实,也门政府军当天暂时停止了进攻,“目前还没有关于人员伤亡的报告”。

  不过,一家由胡塞武装控制的电视台当天报道说,当天早些时候,胡塞武装对荷台达市由也门政府军控制的一处地区发动了袭击,并造成了政府军士兵伤亡。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6年,多国联军从南向北把战线推进至萨那-荷台达一线,此后双方形成对峙局面。

  今年6月,在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支持下,也门政府军正式开始收复荷台达的军事行动。9月8日,联合国在日内瓦主持的最新一轮也门和谈因胡塞武装代表团缺席无果而终,随后也门交战双方在荷台达的战事加剧。(记者 聂云鹏 王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