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日本网络安全阁僚是“电脑盲” 议员称难以置信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8:14: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日本网络安全阁僚是“电脑盲”议员称难以置信

  日本分管网络安全战略的阁僚樱田义孝不会用电脑。

  樱田现年68岁,14日在国会答辩。一名议员问:“你自己用电脑吗?”他回答:“我总是让工作人员或秘书去做,自己没有用过电脑。”

  发问议员说,不会用电脑的人却分管网络安全,让人难以置信。

  樱田回答:“网络安全的事不由我一个人决定,而是由我办公室的人以及政府一起做,我相信不会出问题。”

  另一名议员就日本核电站遭受网络攻击的风险发问,提及U盘。樱田回答,他知道U盘要插入插孔使用,但不清楚具体细节,需要专家解答。

  樱田10月初在内阁改组中首次入阁,出任日本202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残疾人奥运会担当大臣,兼管网络安全。

  他近来成为媒体追逐报道的对象,原因是他多次发言出糗。

  5日,国会答辩中,他不能顺利答出东京奥运会的理念;把1500亿日元奥运相关预算说成1500日元;说错发问议员、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干事长莲舫的名字,对方当即予以纠正。坐回座位,他掏出手帕擦汗……

  次日,樱田把答辩出糗归咎于事先没有收到答辩通知,准备不足。莲舫同一天否定樱田的说法,澄清说发了通知。

  樱田9日面对媒体记者,收回没有收到通知的说法,却再次说错莲舫的名字。后者得知,无奈苦笑。

  樱田9日在国会再现口误,把今年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亚洲运动会和亚残运会日期错念成2028年,经秘书提醒后纠正;随后,他把日本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念成“成功”,遭在场议员“纠错”;把东京奥运会安保“基本战略”念成“基本法”。

  樱田5日答辩时坦承,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获得奥运担当大臣任命,可能首相安倍晋三认定他适合这一职位。

  安倍新内阁19名阁僚中,12人首次入阁。共同社先前报道,安倍借这次改组“关照”在自民党党首选举中支持他的派系,许多人没有出任阁僚的经验。

  日本媒体报道,政府方面将给樱田增派人手,帮助他备战国会答辩。

  樱田入阁前多次发表不当言论。他2016年把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军队强行征召的“慰安妇”称作“职业妓女”,遭到批评后收回这种歪曲历史事实的说法。(记者 惠晓霜)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