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英国正式脱欧后伦敦清算所有望继续对欧盟开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3:29: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英国正式脱欧后伦敦清算所有望继续对欧盟开放  

  日前,欧盟与英国就脱欧问题达成协议草案。依据草案规定的相关条款,英国正式脱欧后,伦敦清算所将继续向欧盟国家开放,欧盟金融机构仍可以在伦敦清算所进行金融资产交易和结算。 

      

  资料图:英国脱欧。 

  据报道,就伦敦清算所的交易清算问题,此前,负责金融监管的欧盟委员会成员瓦尔迪斯曾表示,即使英国脱欧谈判失败,欧盟银行和金融企业也可以继续在伦敦清算所来进行衍生品交易。但该方案的基础在于欧盟市场准入规则,即“等价”原则。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ESMA)主席史蒂文·麦约尔也曾强调,欧盟和英国需要达成过渡性协议,来确保欧洲银行和金融企业能够持续与伦敦清算所开展业务。伦敦清算所作为以欧元计价利率清算机构,与欧盟保持正常的业务关系非常重要。

  欧元区单一决议委员会主席埃尔克·柯尼希表示,任何考虑将业务转移到欧盟市场的银行和金融企业,不得不考虑机构和雇员一同迁往至欧盟国家的问题。因为只有这样,欧盟金融监管机构在银行出现危机时,才能够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报道称,截至目前,在脱欧谈判过程中,很少有公司将金融衍生品业务转移到欧洲。但德意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等欧洲银行,受到脱欧不确定性的影响很大。

  英国央行负责金融稳定事务的副主管乔恩·坎利夫向英国议会表示,欧盟有很多金融企业承认,他们对英国金融服务业的规模和系统依赖程度较高,离开伦敦将需要更大的成本重新建立一套完整的金融清算业务服务体系。(钟欣茗)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