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归巢”瑶乡企业的扶贫“爱心车间”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3:14: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归巢”瑶乡企业的扶贫“爱心车间”

  62岁的黄丙德没想过自己还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工作。今年5月,他参加招聘被录用,经过简单的培训后,成为湖南省江华明意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爱心车间”的一名员工,从事手机膜的清洗工作,每月工资3000余元。

  “我们民营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爱心车间’是专门为江华本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设定的。”明意湖公司董事长李洪梅告诉记者,目前“爱心车间”共有员工30人,其中50岁到65岁的有26人,车间里都是简单易上手的工作。

  江华瑶族自治县位于南岭北麓、湖南省南端,瑶族人口众多,也是集“老、少、边、穷、库”于一体的贫困县。

  “我做农活到现在这个岁数,农闲时基本没事可做,现在还能定时上下班拿工资,这种感觉真好。”家住江华县涔天河镇的黄丙德说。

  近年来,湖南省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抓手,承接沿海企业转移,吸引海内外湘商湘才回乡投资兴业。江华县紧抓机遇,以环保、安全、效益为准入门槛推进招商引资。

  2017年6月,在广州的李洪梅决定回乡投资办厂,并于当年12月投产,生产手机和电脑钢化玻璃膜等,提供了600多个就业岗位,产品主要销往南美、南亚和中东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外地打工,员工能带回家的钱很少,老人小孩留守在家又得不到照顾。”说起返乡“归巢”办企业的初衷,李洪梅说,我生在江华,长在江华,回馈家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兼顾社会责任。

  记者了解到,通过提高政府服务质量,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江华县在短短几年时间,引进和培育规模企业达73家。江华县经开区招有产业工人1万余人,其中贫困人口约占30%,在乡村开办的400多家小微企业,吸纳带动9000余名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

  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认为,企业落户江华,引进了人才,提供了就业岗位,提高了地方的经济发展水平,也提振了发展信心。(记者 柳王敏 万志云)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