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巴黎和平论坛闭幕 法美关系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1:48: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巴黎和平论坛闭幕 法美关系受关注   

  巴黎和平论坛当地时间13日闭幕。法国与美国当前的关系受到与会者的关注。

  巴黎和平论坛主席瓦伊斯、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拉米等出席了当天举行的闭幕记者会并总结论坛的各项成果。据记者观察,虽然是论坛的最后一天,但会场内的人气仍然比较旺,围绕全球性议题的讨论仍然热烈。

  瓦伊斯发布了论坛的相关重要数据。据统计,有75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及国家或地区组织负责人出席论坛;在社交媒体上对论坛的关注超过180万人次;论坛共举行了75场有关全球性议题的辩论,多达284人参与。论坛同时评选出了对推动全球性议题有积极意义的10个项目。

  当前法国与美国的关系在记者会上受到瞩目。在被问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未出席论坛时,瓦伊斯回应说,特朗普今年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实际上与巴黎和平论坛的宗旨并不相符,巴黎和平论坛支持多边主义。因此他选择不出席论坛是可以理解的。 

  特朗普11日在巴黎参加一战结束100周年纪念仪式后回国,他13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出多条信息,表达对法国总统马克龙的不满。特朗普再次对马克龙提出的组建欧洲军队的设想表示质疑,并表示马克龙的举措是为了转移民众对其民意低迷的关注。

  论坛记者会上,拉米提到特朗普的上述推文,但没有就此作进一步分析评论。马克龙方面当天晚些时候则表示对特朗普的有关言论不予置评。(记者 李洋)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