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焦点 >> 正文
直击乌镇!万国宾客齐聚"水乡论剑"共商"网"事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21:10:00  来源: 未来网
分享至:

  原标题:直击乌镇!万国宾客齐聚"水乡论剑"共商"网"事

  在浙江乌镇,拉开了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互联网盛会大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再次聚首。

  “水乡论剑”、共商“网”事。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约而至。

  在浙江乌镇,拉开了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互联网盛会大幕,来自世界各地的宾客再次聚首。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场上万国旗飘扬,世界各国宾客再次聚首。未来网记者 巩帅 摄

  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未来网记者 巩帅 摄

  “5G是一种创新的链接结构,我们认为我们面临的新机遇要远超于3G、4G,我们将积极参与中国5G网络的部署。移动技术将互联网带到各个领域,随着5G技术的推广,这一发展必将更迅猛。”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表示,移动技术作为互联网未来的关键驱动力,安全和信任至关重要。

  密码学和网络安全技术专家、2015年图灵奖得主菲尔德·迪菲。未来网记者 巩帅 摄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稳定的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转,就不能保障大众的利益,网络互信和治理非常重要。量子计算就是互联网安全中的一大威胁,部署防量子攻击的密码技术非常重要,这方面的安全工作叫密钥的分配,中国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密码学和网络安全技术专家、2015年图灵奖得主菲尔德·迪菲表示。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 Ltd)首席执行官洪曜庄(John Hoffman)。未来网记者 巩帅 摄

  洪曜庄表示,自己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在乌镇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每次都惊叹于中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速度和创新能力,同时GSMA也希望作为移动生态的代表,不断促进中国和国际间加强在5G和物联网、人工智能方面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我十分期待参与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特别是‘物联网’。”

  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马化腾。未来网记者 巩帅 摄

  “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会和创新空间。我相信这不止是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机会,也是各行各业的成长空间。这不单单是中国企业发展的好机会,也是全球企业的新的机遇。”开幕式上,腾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发表了作为互联网从业者对于数字化变革的感受和思考。

  五年来,世界互联网大会映射出中国从互联网大国努力迈向强国的历程,开辟出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的窗口,搭建起世界听取中国声音、凝聚国际共识的重要舞台。

  据悉,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

  大会还将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8”成果性文件。(记者 巩帅 杨佩颖 张冰清)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