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94岁德国前纳粹党卫军警卫受审:参与数百起谋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15:59:20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德国法院开庭审判94岁前纳粹党卫军警卫

  据当地媒体报道,德国明斯特地区法院6日开庭审理一名94岁的前纳粹党卫军警卫涉嫌谋杀案,指控其在二战期间参与了几百起谋杀事件。

  起诉书说,1942年至1944年间,被告人曾在波兰格但斯克附近的施图特霍夫集中营担任纳粹党卫军警卫。依据法律,法庭没有公开被告人的姓名。

  起诉书说,1944年,100余名被囚禁在施图特霍夫集中营的波兰人被送入毒气室遭到杀害,之后至少77名受伤的前苏联战俘以同样方式被害。施图特霍夫集中营的纳粹党卫军还从1944年8月至年底屠杀了几百名犹太人。除此之外,由于该集中营环境过于恶劣,上百名俘虏死于伤寒等疾病。

  起诉书还揭露了该集中营纳粹党卫军犯下的许多残暴罪行,例如有上百名因病无法工作的俘虏被以体检的名义聚集起来枪杀等。

  被告人承认曾就职于该集中营,但否认参与谋杀。检方认为被告人作为纳粹党卫军警卫充当了谋杀帮凶。

  自纽伦堡审判70多年来,德国始终致力于将最后一批二战罪犯绳之以法。这些案件以能证明被告人曾在集中营工作为取证标准,即使没有被告人与被害人死亡直接相关的证据也可以立案,因此,被告人即使只负有轻微责任也会受到法律惩罚。(记者田颖)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