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联合国调查英国极端贫困情况:数百万人身处贫困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08:46: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联合国调查英国极端贫困情况:数百万人身处贫困

  联合国5日着手调查世界最富裕国家之一英国的极端贫困情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极端贫困和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菲利普·奥尔斯顿5日开始对英国作为期两周调研,将走访英国部分最贫困村镇和城市,评估政府财政紧缩措施对英国贫困人群的影响。

  英国《卫报》报道,奥尔斯顿将走访格拉斯哥、巴金、牛津、贝尔法斯特、东伦敦地区的纽汉、泰恩河畔纽卡斯尔和加的夫,以及英国最贫困的居民区、位于埃塞克斯的杰维克察兹。他将在发表初步报告后于本月中旬离开。

  2009年,时任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承诺削减政府过度开支;保守党领衔的联合政府第二年宣布以裁减数以千计政府公职、削减福利和公共开支的方式让英国摆脱公共债务。

  奥尔斯顿将调查英国政府上述政策对数以百万计民众造成的影响,以及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对贫困人群的影响。奥尔斯顿向来直言不讳,但他提交的报告没有法律约束力。

  奥尔斯顿说:“英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但数以百万计生活在那里的人仍身处贫困。”他说,已收到近300封来自慈善机构、专家和等待救济人士的意见书,比以往任何国家都多。这些意见书“明确显示,不少人真的正挣扎着维持生计”。

  英国下议院图书馆的数据显示,英国相对贫困人群、即家庭年收入不足全国民众年收入中位数60%的群体人数基本维持在1040万左右。

  奥尔斯顿去年对美国作过类似调研。他今年6月4日发布报告,认为美国的贫困和社会不平等问题比想象中更严重,而且有进一步恶化趋势。

  报告说,美国最富裕的1%人群所占财富持续增加,而占总人口90%的大众所拥有的财富和收入水平在过去25年总体呈下降趋势。美国政府过去一年的政策似乎是在“故意剥夺对最贫困人口的保护”和“对失业者进行惩罚”,去年年底的巨额减税计划更是大大加剧了贫富人群之间的不平等。【新华社微特稿】(记者海洋)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