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气象局:今冬气温比常年偏高 大范围雨雪可能性小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08:28:39  来源: 科技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气象局:今冬气温比常年偏高 大范围雨雪可能性小

  “国家气候中心在上个月底举行了秋冬季会商,今年冬季气温总体比常年同期偏高,冬季持续大范围冰冻雨雪可能性小,但也不排除会出现阶段性强降温天气过程。” 6日,在中国气象局1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首席艾婉秀说。

  会上,据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张祖强通报,10月我国北方部分地区气象干旱,江南、华南出现连阴雨天气,黑龙江部分地区遭低温冷冻灾害。对此,艾婉秀表示,10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降水偏少的情况与大气环流密切关联。10月份大气环流有利于冷空气南下,特别是在秋季,热带季风往南撤的时候,有三次强冷空气来袭。在气候变暖背景下,不只是我国,全球大部分地区极端气候事件都容易发生。

  至于公众关心的本月中旬会不会有大范围寒潮影响我国,国家气象中心首席牛若芸表示,从气象部门目前最新的监测和预报分析,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虽然比较频繁,但势力不强。目前不考虑大范围的寒潮天气,但不排除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温的情况。进入中旬后期,冷空气势力有可能加强,将出现比较明显的冷空气天气过程,强度和影响范围需要进一步监测。

  据了解,未来十天(11月7日至16日)的天气趋势是西部气温偏低东部气温偏高;江南西部华南西部等地降雨偏多;华北黄淮西部和北部等地有雾霾天气。11—14日,华北、黄淮西部和北部等地将出现静稳天气,部分地区有中度到重度霾。(记者付丽丽)

责任编辑:曹璐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