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 正文
两部门约谈腾讯:要求清理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内容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21:51:03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史竞男)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署26日就微信公众号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络小说问题约谈腾讯公司,责令其立即下架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低俗、庸俗、媚俗网络小说,清理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内容的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一段时期以来,通过微信公众号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网络小说的问题有所蔓延,以低俗内容为噱头吸引读者通过点击“阅读原文”、识别二维码等方式引流至其他公众号或网站的现象较为严重,读者反映强烈。

  全国“扫黄打非”办、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强调,微信公众号作为网络服务平台,向公众提供网络文学作品,必须遵照《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依法合规运营;腾讯公司即日起要立即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公众号进行认真审核、审看,坚决清理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微信公众号,下架低俗网络文学作品,关停问题严重的公众号,整顿低俗内容引流现象,同时对类似问题“举一反三”,不给违法违规低俗内容提供传播渠道。同时,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内容及资质审核、完善黑名单制度和举报受理机制,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微信公众号的内容管理。

  据悉,今年4月至10月,微信共封禁及处理发送色情暴力和低俗类内容的账号10.8万个,删除相关文章16.8万篇。腾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大力清理违法违规内容,加强日常监管,营造绿色网络空间。(完)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