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以色列与印度公司签订7.77亿美元军火大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08:24:4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24日证实,以色列最大军工企业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与印度电子公司签订一份总额7.77亿美元的军售合同,为印度海军的7艘战舰装备“巴拉克-8”反导弹系统。

  【大手笔】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姆罗德·谢费尔在一份声明中说:“印度是我们公司的一个主要市场,鉴于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我们打算……巩固在印度的(市场)定位。”

  路透社报道,印度这次采购的是海军陆战队版本的“巴拉克-8”反导系统。这一系统由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以色列国防部和印度方面合作研发。

  印度去年采购过一次“巴拉克-8”反导系统,订单金额为6.3亿美元。

  按照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的说法,“巴拉克-8”反导系统在全球累计销售额已经超过60亿美元。

  据以色列国防部数据,以色列60%的军售以亚太地区为市场。作为世界上最大武器进口国,印度是以色列的重要客户。以色列与印度去年4月达成一份总额接近20亿美元的军火订单,堪称以色列建国以来收获的最大武器出口订单之一。

  印度与以色列高层近期互动频频。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去年7月访问以色列,成为以色列建国以来首名到访的印度总理。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今年1月回访印度,而以色列总理上一次访问印度是在2003年。

  【多元化】

  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方是俄罗斯。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网站的资料显示,印度70%的武装力量配备俄罗斯或原苏联生产的武器。

  然而,美国制裁俄罗斯,印度担心受到连带制裁,调整武器采购计划:一方面增加采购美国产武器的份额;同时转向以色列、法国、瑞典等国,开拓新的武器进口渠道。

  美联社报道,美印10年来加深防务合作,完成大约150亿美元防务交易。美国现在是印度第二大武器供应国。

  美国近年着力借助出口军事技术拉拢印度,试图挤占俄罗斯在印度军火市场的份额。

  美国商务部今年7月底宣布放宽向印度出口高技术产品的限制,赋予印度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盟国同等的采购权,为印度引进最新军事装备和技术铺路。

  美国和印度首次“2+2”高级别对话9月在新德里举行,双方签署《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放行美国向印度出口加密通信装备,包括为出口印度的武器装备安装美军所用通信系统。

  印美同意2019年在印度东部海域举行海、陆、空联合演习。这将是两国首次三军联合演习。双方先前分别举行海军联合演习、空军联合演习以及涉及特种部队的陆上联合军演。(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