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博士论文、轮椅、夹克:霍金22件遗物将拍卖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08:1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佳士得拍卖行宣布,英国已故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的22件遗物将进行拍卖,其中包括霍金关于宇宙起源的博士论文,他所乘坐的轮椅和《辛普森一家》的剧本。

  据报道,此次的拍卖物包括霍金1965年的剑桥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宇宙膨胀的属性》。这次拍卖的是现有的五个副本之一,其价格估计为10万至15万英镑。

  佳士得拍卖行的书籍和手稿部门负责人维宁表示,从论文上的签名上可以看出霍金由于生病而在颤抖,论文既是霍金学术上的重要文献,也是他个人故事的一种展现。

  “当他到达剑桥开始博士研究时,霍金被诊断出患有ALS(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维宁介绍。 “他暂时放弃了学业,因为他太沮丧了。这篇论文是霍金重新开始科学工作的成果,在他的余生中将其放在身边。”

  疾病最终导致霍金几乎完全瘫痪,他通过语音生成计算机进行交流,并借助一系列高科技轮椅来移动。此次拍卖的物品也包括其中一个轮椅,估计价格为1万至1.5万英镑,拍卖所得将捐助给慈善机构。

  霍金曾多次出现在喜剧动画片《辛普森一家》中,并在他的办公室里放置了一个节目中自己形象的小雕像。此次拍卖品中,还有霍金曾出演的“辛普森”剧集的剧本。

  此外,还包括霍金的畅销书《时间简史》的副本,上面有霍金的指纹签名,以及霍金曾在纪录片中穿戴的飞行员夹克。

  霍金的女儿露西说,这次拍卖让霍金的崇拜者“有机会获得我们父亲非凡生命的纪念品”。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