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4000余名中美洲民众在危墨边境引发混乱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0日 14:51: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中新社休斯敦10月19日电 综合媒体消息,19日,4000余名中美洲民众在危地马拉边境试图涌入墨西哥,并与墨西哥执法人员发生短暂冲突。

  墨西哥新闻网站“20分钟”消息,在位于危地马拉边境的苏奇亚提(Suchiate)大桥上,来自中美洲的数千民众试图北上墨西哥。当日,这批民众与墨西哥边境严阵以待的执法人员发生短暂冲突。

  该媒体新闻视频报道显示,大桥上,一边是人们猛烈地摇晃边境围栏,另一边是数百名墨西哥执法人员警备森严。混乱中,六名警察受伤。

  当前,边境已恢复秩序。墨西哥联邦警察局局长卡斯蒂亚表示,墨西哥政府已开始有序地接收难民身份的申请。 

  为解决这轮“大篷车移民潮”引发的混乱,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当日宣布,这数千民众可申请以难民身份入境墨西哥。不符合难民条件的,将被要求返回原籍国。

  当前,墨西哥政府已向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寻求援助,帮助政府在边境处理民众的难民身份。

  据美联社报道,数年来,中美洲民众,尤其是来自洪都拉斯的民众,通常会集结百余人,乘坐大篷车北上墨西哥,逃出洪都拉斯的暴力和贫困环境。据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介绍,这轮“大篷车移民潮”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轮,截至目前,共计4000余人。他表示,墨西哥政府从未经历过这么大规模的移民潮。

  其实,自15日起,这轮“大篷车移民潮”的数千民众成群结队向危地马拉边境城市--德空乌曼(TecunUman)行进,试图进入墨西哥。连日来,该市的收容所人满为患,不少人睡在城市街道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大篷车”民众的最终目的地大多是美国。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称,如果墨西哥边境的移民潮混乱持续不断,必要时,美国政府将会关闭美国南部边境。

  1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墨西哥访问期间,与墨西哥外长比德加赖举行了会谈。两人一致表示,迎接“大篷车”的挑战。蓬佩奥还将访问危地马拉,与当地政府协商解决难民危机。(完)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