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阿富汗坎大哈袭击事件致地方高官死伤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7:19:29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新华社喀布尔10月19日电(记者 代贺)阿富汗媒体报道说,该国南部坎大哈省18日发生一起安保人员袭击安全部门高官的事件,导致该省警察部门、安全部门两名负责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报道,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最高指挥官斯科特·米勒与当地高级官员18日在一处政府办公楼内结束会谈、前往停机坪之际,至少一名在现场的阿富汗安保人员突然开枪,该省警察部门负责人阿卜杜勒·拉齐克以及安全部门负责人阿卜杜勒·穆明·侯赛因海勒在袭击中身亡,包括该省省长扎勒迈·韦萨在内的多人受伤。

  报道援引北约驻阿部队18日晚发布的声明说,米勒躲过袭击,并未受伤,不过至少有两名随行美军士兵被打伤。

  新华社记者从当地消息人士处了解到,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5时30分左右,至少还造成一名保安身亡。袭击者在交火中被击毙。此外,省长韦萨伤势严重,恐有生命危险。

  阿富汗总统加尼18日晚发表讲话,向遇难者表示哀悼,要求有关部门彻查袭击事件。他还表示,政府已召开会议评估坎大哈省安全局势,并派出支援力量,以确保当地局势尽快恢复稳定。

  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已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

  此间分析认为,坎大哈省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的传统势力腹地,塔利班的活动较为活跃。在警察部门负责人拉齐克的带领下,该省近年来安全局势相对稳定,他本人也被认为是与塔利班斗争、维护当地安全的核心人物。拉齐克身亡对当地安全部门是重大损失。

  阿富汗将于本月20日举行国民议会人民院(下院)选举,这是自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后的第三届阿富汗议会选举。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日前指责这场选举是一场政治“阴谋”,要求民众抵制,并威胁将在选举期间针对特定目标展开袭击。(完)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