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  正文
“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20日开幕 我参演兵力海空两路向预定地域集结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22:18:1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黎云)18日上午,随着中国空军三架伊尔-76运输机分别从北京、武汉等地起飞,参加“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的中方导演部、陆军实兵部队通过空中机动方式,经停香港赤腊角机场向预定演习地域集结。此前,参演的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武汉舰和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各携带一架直升机,已于14日从广东湛江军港解缆起航,预计将于19日抵达指定港口。

  根据中国、马来西亚、泰国三国军队达成的共识,“和平友谊—2018”中马泰联合军事演习将于10月20日至29日在马来西亚举行。演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参谋部演练,以“强制和平行动危机响应”为背景,运用多国部队标准规范行动程序和军事决策流程,演练多国联合特遣部队的联合筹划过程。第二阶段为实兵演练阶段,其中陆军部队在位于森美兰州波德申县的综合训练场开展特种狙击、丛林追踪、解救人质、武装护送等11项课目的演练。海军部队在雪兰莪州巴生港及近海区域举行舰艇损管、战术操演等10个课目的演练。

  这次演习是年内计划的联合演习项目,主要目的是增进中马泰三国之间的互信合作和传统友谊,巩固发展中马、中泰之间的军事安全合作,彰显三国共同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与安全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共同应对各种安全威胁的能力,演习不针对第三方,与当前的地区局势无关。

  中方参演兵力包括官兵692人,驱护舰2艘、舰载直升机2架、伊尔-76运输机3架、车辆4台,主要由南部战区海军、驻香港部队、驻澳门部队派出。

  演习期间,中马泰三国参演部队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中国海军舰艇还将向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开放。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