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军事 >>  正文
以色列南部遭火箭弹袭击 哈马斯罕见谴责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09:37:53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7日发射火箭弹,击中以色列南部城市贝尔谢巴一座民宅。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罕见谴责这一事件,斥为“破坏埃及斡旋、不负责任的举动”。

  以色列军方说,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当天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南部和中部分别发射两枚火箭弹,前一枚击中贝尔谢巴一座民宅,后一枚打偏,落入地中海。

  以方没有人员伤亡,那座民宅的居民听到警报提前避险。没有任何巴勒斯坦武装派别承认制造这起袭击。

  以色列军方随即对加沙地带发动报复性空袭,称空袭目标是一座哈马斯训练营和一支正准备发射火箭弹的小分队。加沙地带卫生官员说,以军炸死一名巴勒斯坦人,炸伤五人。

  哈马斯和其他加沙主要武装派别当天晚些时候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火箭弹袭击,但没有提及哪个武装派别制造了袭击。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说,击中民宅的火箭弹在加沙地带制造,射程属于中程,只有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有这种火箭弹。哈马斯和杰哈德没有回应这一说法。

  一个埃及代表团16日抵达加沙地带,正与哈马斯就停火协议对话。联合国和埃及正在斡旋以色列与哈马斯停火,各方还在谈条件。

  一名了解谈判进展的巴勒斯坦官员说,哈马斯等武装派别提出的停火条件是“彻底解除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开放加沙地带与以色列和埃及的口岸以及开辟一条海上通道”;以方提出的条件包括:哈马斯归还2014年大规模冲突中两名以军士兵的遗体以及释放据信哈马斯扣留的两名以色列公民。(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