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里皮:亚洲杯上我们会更好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2:10:04  来源: 扬子晚报
分享至:

  里皮:亚洲杯上我们会更好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中国男足将坐镇南京奥体中心迎战老对手叙利亚队。赛前,国足主帅里皮携手队长冯潇霆出席发布会。最近三场热身比赛国足没有胜绩,且进球数为0,虽然球队近况不佳,但里皮依然给国足灌输信心。“我们正式踢亚洲杯之前,还有40多天的准备时间,到时候我们会针对性地帮助球队恢复到一个很好的体能状况,我们演练的战术会更加娴熟,相信在亚洲杯前大家会看到一个更好的中国队。”

  里皮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吴俊摄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黄启元

  再战叙利亚

  里皮怀念12强赛的国足

  “我们曾经在12强赛与叙利亚交过手,他们身体条件非常出色,对抗非常好。上一次客场最后一次丢球没有取胜,导致没有进入附加赛。”叙利亚这个对手,里皮并不陌生。

  “银狐”能够执教国足,很大程度源自于高洪波的球队在西安0:1输给了叙利亚;而国足最终未能晋级世界杯,和客场被叙利亚绝平丢掉2分有直接关系。2017年6月,马来西亚马六甲,中国队在最后一分钟被萨利赫任意球绝杀,2:2的平局意味着国足基本失去了12强赛出线资格。

  这一次交手,萨利赫和哈蒂布两名前中超外援均没有入选,但叙利亚依然不好对付。里皮表示:“我们曾经在12强赛与叙利亚有过交手,他们身体条件非常出色,对抗能力很好,上一次客场最后丢球,导致我们没有进入附加赛。我在中国队执教的两年多时间里有很多美好瞬间,在正赛里打出了球迷和球队想要的结果,这些都是美好的回忆。”

  再谈平印度

  肯定国足球员下半场的表现

  对于12强赛的回忆很美好,但国足连印度都打不赢的现实却很“骨感”。这个令外界失望的结果也让国足仍然挣扎在舆论的质疑中。作为球队的领军者里皮也有着自己想要表达的观点——球队这场比赛的表现并非一无是处。

  15日晚的赛前发布会上,里皮罕见地再次强调,国足在上一场比赛的下半场完全达到了自己的要求。

  “我想说,打印度下半时的比赛打出了我要求的效果,我们的态度与战术完成准确,节奏、侵略性、集中度都比较好。只是运气不在我们这一边,没有取得进球。希望明天晚上我们球员能够打出那个半场的战术,就能有好的结果。”

  展望亚洲杯

  里皮坚信留给他的时间够用

  三场比赛没有进球,锋无力成为了国足一个巨大的难题,里皮上场比赛后便直言,中国队缺少一锤定音的球员。而昨晚在谈到球队进攻时,里皮坦言:“我们在进攻端有做得不好的地方,没有取得一定成效。目前球队身体状态堪忧,中超联赛竞争非常激烈,让大家的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值。接下来的集训中我们会更好地帮助球员们恢复身体状态和体能情况。上一次我们赢球还是战胜泰国队,连续三场不胜我理解大家的心情,我的球员会尽力踢出好的节奏。”

  而在展望亚洲杯前景时,“银狐”展露出了自信。“目前联赛还在进行中,球员的竞技状态和体能受到了考验。但在亚洲杯开始前,我们有40多天的准备时间,那个时候我们会有针对性地帮助球员们调整体能状态,此外我们的战术演练会更加娴熟,相信大家在亚洲杯前会看到一个更好的中国队。”里皮说。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