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风景美如画 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开赛在即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09:41: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比赛瞬间。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14日电(王禹)穿过一望无际的戈壁、蒙古族民居毡房,在胡杨林中进行自行车赛……这一画面如今已经变为现实。10月20日,2018中国·额济纳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将在额济纳旗正式开赛。

  2016年,额济纳举办了第一届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邀请赛,让选手们在大漠和胡杨林之间穿行,即让骑行者体验了不同以往的公路赛段,也让观赏者领略了在一片大漠沧桑美景下的竞技活动。

  “额济纳自行车赛”依托额济纳优越的地理环境,秉承职业赛事标准,打造国内第一个面向世界的非职业自行车车队的高级别赛事体系。它是职业赛事的补充和丰富,为中国的非职业自行车俱乐部提供走向职业化、走向世界的机会和平台。 

  

  额济纳旗冯雪梅副旗长致辞。 主办方供图      

  作为一个以额济纳旗命名的自行车赛事,经过两届赛事的成功运营,2018年第三届环胡杨林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即将开赛,额济纳旗政府无论是在赛事规划、赛道勘查设置、赛事服务、赛事组织方面都精心策划,全力创新,只为给骑行选手创造一个更美好的骑行体验。

  邀请赛为期两天,赛道所经之地,涵盖了美丽的胡杨林、世界海拔最高沙漠——巴丹吉林、还有一望无际的戈壁、居延密瓜田、蒙古族民居毡房等额济纳最主要的自然人文的美景。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首次采用区块链技术对比赛数据进行存证,这也是全球首届采用区块链技术的国际自行车大赛。通过区块链,让比赛数据极难篡改、数据可追溯、公开透明,此次大赛运用区块链技术也将助推全球区块链技术落地。(完)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