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遥望这里——姚林师生书画展”启幕 百余幅充满童趣和童真的绘画作品亮相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08:4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天空的鱼、彩虹与羊……”一场绽放天性的画展在彩云美术馆启幕,10月13日,百余幅充满童趣和童真的绘画作品亮相“遥望这里——姚林师生书画展”,著名诗人海男现场吟诗赞叹孩子们的天真烂漫与作品的勃勃生机。

“这一次是师生集体亮相,却只是一次小小的画展,最小的孩子才4岁。但在我看来,他们都是天真、烂漫的艺术家。”姚林说,《小王子》中狐狸说的那句话“重要的东西眼睛是看不见的”,也是自己的心里话。她的“画只羊”创作社在某些人眼里似乎是在追求“小”和“丑”, 但她认为,孩子们那些看似任意又任性的涂鸦,才是真正的天性美的表达。她果断摒弃一种形式上的“大”,转而在追求最内在最本真的“合一之美”,哪怕那只是美的萌芽。

“感谢姚林老师让我们看到了孩子心里的色彩,触摸到孩子笔下的世界,感受到书画给孩子带来的那份发自心底的快乐。”学生丁琪苡的妈妈说,白纸的可贵就是在于它是白纸,为何非要把它变成网格线、坐标纸,何不还给孩子天真的本性和自由的表达,让她用绘画去想象、去感悟、去表达美丽的世界,去谱写属于自己的多彩童年。

姚林,当代著名女性书法家。1994年,29岁的她应云南美术馆之邀举办大型个展,一时备受瞩目。随后,她怀揣更广阔的追求,于2000年移居到加拿大,后又在新加坡定居,每到一个国家,她都开班授徒,积极从事艺术教育,为国际艺术交流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如今,姚林又让自己的生活和事业重心回归于故土,开创了旨在培养艺术苗子的“画只羊”创作室。在建国69周年之际,她携学生共22人,联合彩云美术馆、昆明笨鸟过我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隆重举办此次“遥望这里——姚林师生书画展”。

责任编辑:邓珍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