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星盟杯”2018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4日 09:11: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孙英杰精彩的武术招式引得观众阵阵欢呼。 张晓东 摄

  中新网南充10月13日电 (廖雪芝)行如龙、动如闪、声如雷……来自山东淄博的孙英杰今年8岁,在“星盟杯”2018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上,他精彩的武术招式引得观众不时欢呼。13日,“星盟杯”2018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在四川阆中隆重开幕,来自中国21个省市,110余支参赛队,近900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该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比赛10月13日正式开始,10月15日结束,为期2天。

  比赛现场。 张晓东 摄

  来自吉林的贾子忠在检录处进行比赛前最后的预热。一套太极拳打得行云流水,贾子忠引得不少参赛选手暗暗赞叹。贾子忠是太极拳的忠实爱好者,习武已有10余年时间,此次和22名队友赴四川阆中参加比赛,他用“非常激动”四个字形容自己的心情,“能在风景这么美的古城比赛,我们觉得很开心,希望此次比赛自己能取得满意成绩。”

  天津69岁参赛选手崔维明是陈氏太极拳的爱好者,习武已有20余年时间,满头白发的他精神矍铄,身着白色练功夫更显得仙风道骨。“习武是我的爱好,此次参加比赛我不以取得名次为目的,更多的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向全国优秀的选手学习。”崔维明谈到比赛心得时如是说。

  比赛现场。 张晓东 摄

  “每年一度的全国传统武术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一项重要赛事,全国各个拳种流派将在赛事中切磋武术技艺、传播武术文化,已经形成了良好的赛事品牌效应。”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张路平表示,“星盟杯”2018年全国传统武术比赛将为各个拳种流派提供交流、切磋、展示和分享的平台,必将有力地推动武术的交流与发展。

  据悉,阆中位于四川省东北部,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拥有2300多年的历史。当地广泛发展体育事业,曾先后成功举办国际男篮四国挑战赛、洲际女篮巅峰争霸赛、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中国排球联赛等一系列国内国际重大赛事。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