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  正文
不仅仅只有年轻和身价 19岁的姆巴佩瞄准未来球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 10:11: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至:

  姆巴佩亲吻大力神杯。中新社记者富田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张一凡)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替补上阵的姆巴佩在4分钟之内连入两球,帮助法国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逼平冰岛。这位两年前还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已经成长为巴黎和法国队不可或缺的前场依仗。巨额身价、高光表现加上世界杯冠军傍身,19岁的姆巴佩有机会在未来的某一天成为新一代球王吗?

  两年前的欧冠赛场,17岁的姆巴佩横空出世,力斩曼城帮助摩纳哥杀入八强。为了得到他,巴黎不惜付出过亿的转会费。当人们开始逐渐了解这位法国新星之时,他又用令人不可思议的进步速度,让自己在极短的时间内成长为巨星。

  今夏的俄罗斯,高卢雄鸡时隔20年重新捧起大力神杯,而姆巴佩在阵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攻入4球的同时还成为了继贝利后第二个决赛进球的U20球员,在面对阿根廷、乌拉圭等传统豪强时的表现更是让球迷印象深刻。而在今天凌晨的比赛中,姆巴佩再一次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

  姆巴佩。中新社记者毛建军摄

  与冰岛队的比赛末尾阶段,法国队还处于两球落后的窘境。第87分钟,姆巴佩依靠个人能力强行杀入禁区,在底线的传中球被对方门将扑了一下之后,打在了埃约尔松身上折射入网,法国队扳回一城。2分钟过后,法国队获得点球机会,姆巴佩站在了点球点前,一蹴而就。至此,姆巴佩3分钟内制造一粒乌龙,并打进一粒点球,避免了球队主场遭遇失利。

  赛后数据显示,本场比赛姆巴佩打入的点球是他成年队职业生涯打入的首粒点球。此前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姆巴佩还从来没有主罚过点球,这一数据在被媒体报道出来后,很多球迷认为有些不可思议。

  要知道姆巴佩虽然如今只有19岁,但无论是身价还是荣誉都已经跨入了巨星的行列,并且以他的进球效率在近4年职业生涯中获得一些点球的主罚权也无可厚非。很难想象,姆巴佩直到今天才有机会打入自己职业生涯的首粒点球。但这一数据,却恰好从侧面反映了姆巴佩的进球含金量之高。

  姆巴佩(右)。中新社记者富田摄

  自2017年3月在国家队上演首秀以来,姆巴佩已经为球队直接打入10粒进球,这也让他成为了法国队历史上第一位不到20岁就为国家队打进10球的射手,这个纪录此前方丹、帕潘、亨利、特雷泽盖等顶级球星都没有做到。姆巴佩野蛮生长的速度令人感到惊讶,他甚至未来有希望去冲击球王的地位。

  在竞争激烈的欧洲足坛,能够在豪门立足的年轻球员已是凤毛麟角,而未及弱冠的姆巴佩,却已经成为国家队和俱乐部当仁不让的主力。即使与目前纵横足坛的绝代双骄相比,同年龄的姆巴佩也毫不逊色。

  从横向的比较来看,在19岁的年龄,姆巴佩的俱乐部进球数达到了52粒,而同龄的梅西则为26球,C罗只有17球。在俱乐部进球方面姆巴佩已经超越了同龄梅西和C罗之和。在欧冠进球数字方面,姆巴佩已经有10粒进球,同龄的梅西只有2粒,而C罗的这个数字则为0。

  当今足坛,球迷们仍然在为梅罗之后的“世界第三人”激烈讨论,内马尔、阿扎尔、贝尔等人的名字被反复提及。但如今,基里安-姆巴佩用他连续高光的表现,证明了他的名字也该加入这一行列。梅罗长时间保持巅峰的职业生涯让竞争者感到绝望,但姆巴佩或许将成为终结他们的统治的最佳人选。

  当然,现在对姆巴佩的未来下定义还为时过早。但无论如何,这位19岁的青年才俊已经开始逐渐显露他的锋芒。从目前的表现来看如今的他,已经做到了齐达内、亨利甚至梅罗们不曾做到的事。假以时日,他有希望追上那些伟大的前辈的足迹,甚至攀上足坛更高的山峰。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