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新闻频道 >>  视频 >>  正文
关注细节 以人为本 “家文化”全面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15:32:00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休息时分在员工之家看书、上网,甚至还能打开投影仪来一场视听盛宴;下班后一起跳舞,在彝族舞蹈音乐的律动下缓解工作中的压力……这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销售昆明分公司(下称中石油云南销售昆明分公司)西福路加油站、石林干坝塘加油站员工的日常写照。

  不仅仅是这两个加油站,中石油云南销售昆明分公司从员工的衣食住行入手,在软件与硬件上发力打造“家文化”,让加油站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充分感受中石油“以人为本”的企业理念,体验“家”一样的感觉和氛围,大大激发一线员工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

  民族特色让“家”更贴心

  鲜艳的民族服饰、显眼的企业标识、惟妙惟肖的手绘……走进中石油云南销售昆明分公司位于石林的干坝塘加油站,放眼望去都是身着传统彝族服饰的姑娘小伙,大家热情地为每一位车主服务,让人眼前一亮。

  通过中石油企业文化与石林彝族本土民俗文化有机融合,干坝塘加油站全面展现中石油人如撒尼人一般热情好客、亲情服务的理念,成为昆明地区别具一格的民族特色站。

  干坝塘加油站经理陈建聪介绍,结合中石油的企业文化,公司将石林彝族民族元素融入每一个角落,为员工量身定制了绣有公司标识的彝族服饰,还能满足防静电工作要求,让每一位员工都有家的感觉。

  “去年9月份刚来上班时就觉得很亲切,大家都很关照我,相处起来很愉快。”今年23岁的彝族姑娘毕夏英是干坝塘加油站年龄最小的员工,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成长为油站的一名业务能手了。

  目前,干坝塘加油站每天早晚交接班时还会组织员工跳舞,在舞蹈音乐的律动下缓解工作中的压力。甚至有时还会邀请等待的客户加入,让远方的客人感受彝族人民热情好客的风俗习惯。

  “干坝塘加油站自2016年12月底全面升级改造完成后,整体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有很大的提升。”陈建聪介绍,目前油站每天进站车辆在900车次至1300车次之间,汽油、柴油等主油销量在17吨到22吨之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段芃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